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加減乘除,算不盡我人生中快樂的事情,詩詞歌賦,頌不完我對自己幸福生活的嚮往。當海水退潮時,留下的那五彩斑斕的貝殼,就如我內心深處那件難忘的事一樣,璀璨耀眼……

  那是一個無聊的暑假,在家裡的我整日無所事事,爸爸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有一天他從路邊買回了好幾十隻蠶寶寶,準備讓我體驗體驗噹噹家長的辛苦。

  回到家后,我看着這麼多隻可愛、頑皮的蠶寶寶,頓時喜出望外,心裡樂開了花,好開心啊!只見它們蠕動着玲瓏嬌小的身軀搖晃着,我好奇地望着這些可愛的動物,心裡暗暗想:這麼可愛的小動物一定很聽話,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們,當個恪盡職守的家長,就好像爸爸媽媽照顧我一樣……

  快看哪,蠶寶寶有好多的腳啊,當我將它們放在手心時,它們就會用腹部的吸盤貼在我的手心裡,我看見它的前幾節身上有好多呼吸孔呢!它不時蠕動身子,歪歪扭扭地前進,好像在尋找什麼似的,我想它們一定是餓了吧,好似在說:“餓死了,餓死了!”我就到小區的一棵桑樹上采了好多桑葉放在它們面前,只見它們像一位位公主似的斯文地張開小口,慢慢地嚼着,彷彿在說:“好吃,這味道真棒!”過了好長時間才吃完。我想應該給它們一個漂亮的家。

  就找來了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把它們安置在裡面。

  我到網上找了很多蠶寶寶的資料,所以每次餵食時,我總是將新鮮的桑葉浸泡在清水裡,過一會兒才讓蠶寶寶吃,蠶寶寶的胃口可真大呀,我放在盒子里的桑葉總是過不了多久就無影無蹤了,它們好像永遠吃不完似的。蠶寶寶的尾部有好多小刺,大便時是最有趣的了,它把屁股翹得好高,一粒粒圓圓的黑色的大便就掉了下來,我將它們的家打掃完后,就伸出手去逗它們玩,讓幾隻蠶寶寶爬到我手上來,痒痒的又好玩。

  時間一天天過去了,它們已經長成大蠶寶寶了,大大個的更加惹人喜愛。有一次,我將昔日里它們最喜愛的桑葉,換成了白菜葉,想看看它們會不會喜歡我為它們準備的驚喜。

  只見它們的皮膚以略顯有些黃了,我將白菜葉放在它們面前,它們竟然不理睬我了,動也不動的,好像在說:“請勿大擾—”。我想它們會不會在休眠呢?就將桑葉放在旁邊。果然第二天我來看它們時,已經只剩下一個個蛹了,我開心極了,它們都已經長大啦,我的兩眼笑成了一條線,真是太高興了。又過了幾天,蠶蛹里竟鑽出了一隻只蛾子,像蝴蝶一樣,漂亮極了。

  我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甜滋滋的,那些天養蠶的事情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我就好像爸爸媽媽一樣,可是我明白他們照顧我更加辛苦,我應該更加懂事,做一個讓父母欣慰的孩子。

  六年級:蔡椰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