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的一生會經歷許多的第一次,在着許多的第一次中,最讓我難忘的是參加作文比賽時的場景。

  那是一個寧靜的夜晚,老師把我叫出教室,告訴我,市裡舉行一次“社會一角”作文競賽,她準備讓我去參加。我聽了這個消息,又是高興,又是擔心。高興是因為自己的作文水平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擔心是因為如果自己寫砸了,豈不是無語再見“江東父老”了嗎?

  放假后,我自己準備了一篇作文。決定在比賽時大顯身手。

  終於等到了比賽那天,我的心緊張地嘭嘭直跳,媽媽見了問我:“怎麼了,是緊張還是不敢啊?”我抬起頭,望見媽媽鼓勵的眼神,我搖了搖頭堅定的說:“媽媽,我行。”

  走進了考場,我心裡十分緊張。監考老師發下作文紙,我剛想提筆,腦子裡卻一片空白。我的思緒回到了過去。每當在家裡寫作文時,我總會先抱來一大堆作文參考資料,不緊不慢地東翻翻西翻翻,直到在媽媽的催促下才不情願的拿起筆。有時,遇到了難題,媽媽也會及時過來,為我指點迷津,使我一下子茅塞頓開。完成一篇“傑作”往往要花上半天功夫。今天卻讓我獨當一面,心裡越想越發毛,千言萬語不知從何下筆。

  當我靜下心來偷偷的環顧四周時,其它同學都已經在紙上沙沙地寫着。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臉也不知不覺的漲紅起來,無奈的用筆拍打着桌子。“冷靜!冷靜!”我不停的告訴自己。

  我急中生智,一個念頭跳進我的腦海里。對!就這麼寫。我理了理思緒,剛才的所思所想,一股腦兒的湧上心頭。

  漸入正題的我這時已得心應手,就好比“諸葛亮穩坐軍中帳”。時間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手中的筆不停的顫抖,一篇完美的“傑作”漸漸的在紙上成形。我一口氣把整篇文章寫完,又仔仔細細地誦讀了一遍。監考老師說了一聲:“時間到。”我邁着大步交上作文,步履輕快地走出了考場。

  經過這次的考驗,我知道,一篇好作文往往是靠平時一點一滴的積累才變得完美,而不是臨時的準備。

  四年級:小作家ybj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