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腦風波(劇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風波(劇本)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幕】 

場景:電腦房 

人物:馨馨、爸爸、媽媽、外婆 

馨馨:哇塞!遊戲又過關了耶! 

媽媽:馨馨,別玩遊戲了!趕緊下線,你已經超時一分鐘了。 

馨馨:知道了,媽,再讓我上幾分鐘嘛!就五分鐘,行不? 

爸爸:不行,上周你已經超時十三分鐘,所以這周要扣你十三分鐘。 

媽媽:嗯,還不下? 

馨馨:爸爸、媽媽,擺托不要那麼斤斤計較好不?不就是玩個電腦嗎,都要叫人家掃興! 

爸爸:就是因為多玩電腦對你的視力、健康都有影響,所以才不能讓你多玩電腦。 

馨馨:(小聲嘀咕)爸爸,這話應該說給你聽才對。你每天都泡在電腦前看小說。我呢,每周只能上可憐巴巴的半小時,這周還叫你們扣去十三分鐘,我才玩多就啊?手指頭都能算出來! 

媽媽:(語氣生硬)哎,你還有理了你,你每天彈鋼琴一小時,連休息時間也算進去,時間算得准準的,你哪天有多彈過一分鐘?(媽媽說著就要揚手打馨馨。) 

(外婆急匆匆上) 

外婆:哎,閨女,好端端幹嘛打孩子啊?不就是多玩一分鐘嗎?馨馨,你也是,跟你媽鬥嘴,快,回房寫作業去! 

【第二幕】 

場景:廚房 

人物:馨馨、媽媽 

幕後音:過了十分鐘,媽媽在外婆的勸說下,氣消了。這會兒在廚房洗青菜呢。 

(馨馨上) 

馨馨;媽媽,再讓人家玩兩分鐘嘛! 

媽媽:(語氣柔和)不行。 

馨馨:為什麼?人家剛玩到興頭上嘛! 

媽媽:不行,這次絕對不能對你讓步!要不,下次,你又要超時了!這次得讓你記住記住才行! 

馨馨:(滿不高興)真小氣,只有兩分鐘而已啦! 

(媽媽不應馨馨。) 

馨馨:(眼珠一轉)現在是信息社會,多玩電腦對我也有好處啦,哎,媽,你可不要讓你的女兒將來成為“信息文盲”哦! 

媽媽:哼,少來這一套,反正下次不會扣你了。不過,這次可不行! 

馨馨:(撅着嘴嘴)真是的,玩個電腦都這麼嚴緊!

您正在瀏覽: 電腦風波(劇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風波(劇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