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腦風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腦風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2/5

  星期一

  晴 

  今天,終於要正式放寒假了,有一件事特別令我興奮,那就是今天可以裝寬帶了。在我的再三請求下,爸爸總算答應了。今天休業式結束后,我拿着“五星學生”的獎狀和一個學期的收穫回到家,便激動地等待電信局的叔叔來幫我裝寬帶。 

  經過了幾十分鐘難熬的等待,一位叔叔拿着工具來了。他風風火火地來到我家電腦前,拿出工具,開始安裝。只見他有條不紊,熟練地把東西連接在了我的電腦上,等開機之後,便拿出安裝寬帶的光盤。誰知我那“年老”的電腦慢慢騰騰,像烏龜爬一樣,安裝的叔叔看了連連搖頭,我也十分着急。終於裝完了,等添加完用戶之後一打開,天哪——竟然是“錯誤日誌”!嚇得我差點暈過去。 

  只好重裝。再一次打開,依舊是“錯誤日誌”。電信局的叔叔嘆了口氣,說,這一台電腦太老了,再去買一台新的才能安裝。我聽了,都快急出眼淚了。叔叔見了,又說,不是不裝,是裝不了啊! 

  電信局的叔叔走了。爸爸知道了,告訴我不要急,等到了春節,讓舅舅給我帶一個14寸液晶顯示屏,他再配備一個主機箱再裝寬帶。 

  現在,我需要做的就是等待,等待,等待……

  2/7

  星期三

  晴 

  由於爸爸覺得14寸的顯示屏太小了,所以要麼買整一台電腦要麼就自己去配置一個主機箱,然後看看舅舅帶來的怎麼樣。今天,我和爸爸就去街上轉一轉,看看情況怎麼樣。 

  我們打算先去看看整台電腦。我們來到了電腦專賣店,那兒的品牌真是應有盡有,有清華同方、聯想、方正等,我看得目不暇接。這時走過來一位阿姨,看我們要買電腦,便和爸爸交談起來,我呢,則去試試電腦樣本的性能。那台新電腦可比我們家早以被淘汰的舊電腦好幾百倍,速度快,效率高,一拿一個準,太厲害了。這時經過交談之後的爸爸,也看中了一台,我也覺得蠻不錯的。接着我們又到了新華書店四樓電腦購區,也好好看了一番。 

  看完了電腦,該去看主機配備了。我們來到了保意組裝區,簡稱“電腦DIY”。一位叔叔走來,也和爸爸交談起來。他講得是天花亂墜,我聽得是“耳”花繚亂——這人可真會說!我爸爸聽着也挺滿意 ,還試着列了一下配備,算了算需要2600多元,還挺便宜的。 

  電腦也看完了,配置也試着弄了,就看爸爸選買整台電腦,還是配置主機了……

  2/14

  星期三

  晴 

  爸爸還是選擇了買整台電腦。電腦搬來了,烏黑髮亮的顯示屏薄薄的,不佔多少空間,屏幕上粘着一張保護膜。新電腦的機型是“Windows Xp”,比舊電腦快多了,我愛不釋手,操作起來也很快捷。現在只要等電信局人員來為我們安裝寬帶。 

  我上午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真是急死我了,坐立不安。一個難熬過去了,還不見人影,我快要發瘋了!吃過午飯,準備去上笛子課時,他終於來了!電信局的叔叔拎着工具包,來到樓上,跟以前一樣,快速安裝。一切準備就緒,剩下只要輸入用戶名和密碼了。這時候,我緊張不已,心飛快地跳動着,怕結果和上次那樣失敗,無法連接。輸入完了,叔叔用鼠標輕輕點擊“連接”,我的心快從嗓子眼兒里蹦出來了。結果是成功了!成功連接上了!我興奮不已,高興極了。 

  一場一波三折的電腦風波總算平息了。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用電腦的。

您正在瀏覽: 電腦風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腦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