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夢想和追求,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可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在我的心裡也有一個夢想,它深深地埋藏着一顆孕育着我理想的種子,在我心底生根、發芽。而我的夢想,則是當一名作家。

  從小的時候開始,我就特別喜歡看書。自然而然地,書店成了我的常臨之所。

  那時候,小小的我非常喜歡泡在書店裡。那一個個優美的詞語、那一個個生動的句子、那一篇篇感人的文章把我帶進了知識的海洋並陶醉在了裡面,再也不想出來了。我猶如一顆初生的嫩芽,迫不及待地貪婪地吸收着這些心心念念的陽光雨露。

  讀完了一篇又一篇,看完了一本又一本,頗有些狼吞虎咽、囫圇吞棗的味道。看完那些童話故事後,我又開始看那些名着。可一個難題出現了——有些字我看不懂。因為當時才一年級,學的字不多,雖然之前看書學了不少,但還是不夠用。我為此而發愁,看着那一本本書籍卻不能看,就好像有千千萬萬隻螞蟻在心靈上啃咬着你,折磨着你,可你卻只能無動於衷。這時,爸爸給我出了個主意—帶一本字典去。我如同醍醐灌頂,那種興奮,讓我無法用語言形容。

  上了五年級后,一個念頭悄悄在我的心中萌芽—我要當一名着名作家。可是,那是我連寫一篇500字以上的作文都要啃一個小時的筆頭才能憋出來那麼幾句話,要當作家談何容易啊!我當時沮喪極了,那一整天都垂頭喪氣的。那天晚上,我做完作業后照例在房間看書。這時,魯訊的一句話映我的眼帘:“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我頓時茅塞頓開,對啊!沒有誰一生下來就是天之驕子,就是聰明無比的人,智慧是自己的努力換來的,誰的成功都離不開汗水和辛勞。我現在作文水平不好而已,但我可以練啊!作文不都是只有刻苦練習才能寫出好文章嗎?熟能生巧嘛!而且,我要做着名的作家,肯定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遇到比常人更多的困難、遭到比常人更多的冷嘲熱諷啊!我要讓20年後的人們想起世界着名作家時,不只是想起雨果、馬克·吐溫、魯訊和老舍等,還有我。懷着這樣的心情,我開始了我的作文練習之路。從最基本的日記開始,每天記錄一小段學校或家裡發生的事情,事無巨細,然後每周做一個總結。就這樣,以前無聊的一天,現在看來卻是精彩無比。

  夢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夢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夢想是燈,照亮夜航的路;夢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夢想是為人生之航導航的燈塔,從不會迷茫。人生沒有夢想,就會迷失方向。同學們,讓我們為了自己心中那一個夢而奮鬥吧!

  安徽六安霍邱縣城關中心小學六(6)班吳倩楠六年級:作文能手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