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的一番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的一番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你走在平坦乾淨的道路上時,你可曾想過那些日日夜夜不辭辛苦地保護環境的衛士——清潔工?無論是在炎熱的夏天,還是在寒冷的冬天,大街上總能看到他們可敬的身影……

  中午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樹上的蟬兒扯着嗓子喊:“救命——救命——”買好水果后,我準備調頭就走,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可,剎那間,我被眼前高大的身影鎮住了……  火紅的太陽染黃了她的幾根白頭髮,臉上躺着汗珠,無情的歲月在她臉上畫下了幾道深深的皺紋,憔悴的她正是一名清潔工。 “大熱天為何不會家休息?跑到這兒來受罪?”我忙上前問,好奇心使我忘記了炎熱。 “唉——還不是因為那些沒有公德心的人亂扔垃圾?本來今天我不用幹活,就是因為垃圾太多了我才來幫忙。”說著,她用臟手背抹去臉上的汗珠,繼續低頭工作。  無語…… 那可敬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她的汗水滋潤了這條大街。那番話令我陷入沉思:如果人們能給地球多一分愛,多一分保護環境的意識,不就能讓清潔工阿姨不會那麼憔悴了嗎?不就能讓世界多一份歡樂了嗎?清潔工固然可敬,但污染環境的人也固然可恥!  PS:這種題材的確很舊,但我不想白白浪費這篇文章(能增加作文得分)。三下五除二就寫完了,你可能會覺得我不認真對待作業,沒辦法,很快開學了~好心的你也可以給點建議~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的一番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的一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