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和傍晚,我總是看到:在通往廣場的路上,有一位清潔工阿姨。 

 清晨,星星還在疲倦地眨眼,路燈還在不停閃爍的時候,她一步一步掃過來;旁晚,太陽已經小山,她卻還在忙,地上的塵土被她一便有一便掃…… 

 一天傍晚,我吃晚飯後,就出去散步。我剛剛走到十字路口,忽然聽到“哧啦、哧啦”的掃地聲由遠而近。啊!原來是那位阿姨。 

 我仔細看了看她,瓜子臉,白白凈凈的彎彎的眉下,卻有着一雙不大卻炯炯發光的眼睛,身穿一身發黑的工作服。她從鼻子到嘴全被口罩蒙住,顯得特別文靜。此時,她正在認真地把地上的一絲塵土掃入垃圾車內…… 

  突然,一片紅影擋住我的視線。我一看,是一位穿紅衣的女青年,她的身旁還有一個穿米黃色的男子。那女青年低着頭,精心地削蘋果,男的手上是一包瓜子,慢慢地磕着,蘋果皮和瓜子殼扔得滿地都是。“真臟”我暗暗說了一聲。 

 那位阿姨出現了:“同志,請把果皮扔進垃圾箱內,馬路上要注意衛生。”那對男女將阿姨上上下下打量了一下,臉上露出嘲諷的笑容:“你爸是不是在當市長?讓你管那麼多的閑事?”“別和她羅嗦,像她這樣的姑娘,卻來幹這種事,沒出息。”那女的不冷不熱地說。她卻抹了一把臉,說:“是的,我掃大街,這工作很平凡,可請你們想想,在城市中可允許你們這樣惡語傷人?”那兩個人愣了一下,馬上匆匆走開。這位阿姨輕輕地搖搖頭,將那對男女的果皮掃得乾乾淨淨…… 

 這時的我被她感動了。清潔工阿姨啊,清潔工阿姨,你起早貪黑地掃大街,換來的,卻是滿身塵土和人們的責罵,可你忍受了,繼續乾著自己的工作,你把自己小小的色彩和淡淡的清香,全獻給人民。清潔工阿姨呀,你是我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