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蓮花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蓮花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風習習,不寒不暖,又是一個旅遊的好季節。這天,我們一家開車到蓮花峰進發。剛踏進蓮花峰,映入眼帘的是那古蓮花峰石,這小石峰是由一群凸起的巨石拱圍而成,傳說是宋丞相文天祥在石上望不見帝舟,頓足而生成,在陸地上望去似含苞欲放的蓮花因而得名。

  順着彎彎的小路,兩旁綠樹濃陰,朝東門拾級而下,是“龍虎雙廂”刻着清朝人狂草的龍虎兩字。只見龍字一氣呵成,若怒龍騰飛那虎一筆寫就如吊睜下山猛虎,好一個風雲際會,讓人望而敬畏。

  沿着石路一轉,來到一座塑像面前,這是留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千古絕唱的抗元英雄文天祥的塑像,只見他神態凜然,巍巍遠望,一臉憂國憂民的神態。順着他的眼光遠眺,只見大海一片茫茫,“少帝旌旗極目中,孤臣血淚盈懷抱”,隱隱約約中,我們彷彿身處在金戈鐵馬的古代戰爭,彷彿聽見了愛國英雄文天祥的靈魂在呼喚。

  旅遊勝地蓮花峰的遐邇聞名,只因有“丞相勤王到海涯,精忠踏碎石蓮花”的傳說,而文天祥愛國、報國的赤子情懷確實讓人敬仰,他激勵着一代又一代,讓人從旅遊觀光中得到了另一種啟迪。

  蓮花峰啊!你記載着歷史,激發著我們的愛國情懷。同時,你又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自強才能自立。

您正在瀏覽: 游蓮花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蓮花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