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豬能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豬能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名人,同學們一定會想起那些戰鬥英雄、勞動模範,或是作家、畫家、企業家、科學家,還有歌星、影星、球星等等。其實,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身邊就有這麼一位名人。

  他叫李大雙,只要一提起他,誰都會豎起大拇指來讚揚他:”這後生,真能幹!二十幾歲就能帶領大家發財致富,了不起呀!”跟我們住一個村的人都知道,他家過去窮的吃了上頓沒下頓,四五個人擠在一間不到十五平方米的土坯房裡。每逢下雨,外下大雨,里下小雨。

  一次偶然的機會,市裡辦了一個養豬培訓班。李大雙覺得是個學技術的好機會,第二天就去市裡報了名。六個月後,李大雙學藝歸來,在家辦起了養豬場。他每天都很勤勞,不是給豬拌食,就是給豬洗澡,把豬圈打掃的乾乾淨淨。他養的豬很少得病。經過長時間的精心餵養。李大雙的豬一天能長二三斤肉。兩年內他家就賺了十幾萬元。

  一次,一家大的冷鮮肉公司要買李大雙的豬,一下子就要買三十來頭。有個朋友就說:“大雙,你把豬的價格抬高點兒,再往豬的身體里注點水,反正他們也不知道。”李大雙一聽,就說:“這怎麼行!咱們不能幹那些缺德的事。”那人一聽,紅着臉灰溜溜的走了。

  這是因為有這種誠實守信的精神,李大雙的生意才越來越紅火了。他多次被人們稱為”養豬大王”。這些稱號激勵着李大雙不斷前進。

  這,就是我身邊的名人。

  山西晉城高平市高平市米西小學六年級:李家駿

您正在瀏覽: 養豬能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豬能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