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一種支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種支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觀《背起爸爸上學》有感 

  六(5)班 顧家僖

  《背起爸爸上學》是一部感人至深、憾人心魂,催人淚下的影片。 

  這部影片講了從小失去母親的石娃與父親、姐姐一起生活。因家裡的經濟問題,一把旋轉着的銅瓢決定了姐弟倆不同的命運。姐姐為了弟弟毅然輟學,並早早出嫁,還把結婚時的錢送給石娃,供石娃讀書……石娃刻苦學習。終於,他在全國化學奧林匹克競賽中獲得一等獎的好成績,被重點學校錄用,但他想着家中年老的父親決定“背起爸爸上學”! 

  影片中難忘石娃淌過小河去上學;難忘石娃站在領獎台上說:“我想我的姐姐,我愛我的父親……”;難忘石娃背起爸爸上學……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兩個鏡頭是:小時侯,父親背着8歲的石娃走過小河,告訴石娃:“河水有漲有落,學是要天天上的,男孩做啥事都要有個結果!”長大后,在一個夕陽西下的傍晚,16歲的石娃背起父親去上大學。 

  8歲時,父親石大掙錢為石娃上學,還要養活女兒。石娃的姐姐從小好學,但為了石娃,不惜犧牲自己,想盡辦法讓石娃上學。父親不幸得了中風,但他不想連累子女,他堅決要求石娃好好學習不要管自己……父親的愛是無私的。影片中,石娃的父親用“愛”支撐石娃上學。俗話說“草窩裡飛出金鳳凰”。石娃為了報答父親,他刻苦鑽研,終於考取了省重點學校。在夕陽的餘光下,他不僅背起了爸爸,還背起了一個嶄新的充滿希望的燦爛明天! 

  而我們呢?生長在生活、學習條件優越的時代,卻不好好學習,為了滿足自己的願望,不惜手段…… 

  當我們讚頌古人的舉止行為時,我們可曾想過我們應該怎樣做?我們應該正視自己的不足,敢於面對困難和挫折,鞭策自己向前進。不管未來多艱難,我們一定要戰勝困難,做好每一件事! 

  愛是一種支撐,因為有了愛,我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愛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我要用自己的成就來回報父母!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種支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種支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