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溺愛是一種傷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溺愛是一種傷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小動物關愛是一件好事,但過於關愛變成溺愛,讓它失去動物的天性和生存競爭的能力卻是一種傷害。

  這不由得讓我想到了現在很多家長對孩子的溺愛!

  有可能現在都是獨生子女的關係,家長越來越溺愛自己的孩子,有的家長非常溺愛自己家的孩子,(意思相同,刪去。)對孩子百依百順,這是不對的。孩子,你的父母如此對你,你能受得起嗎?

  我曾看過一幅漫畫:有一個小男孩在客廳看電視,玩玩具吹着空調,而他的爸爸、媽媽在廚房正忙着給他做飯,熱的滿頭大汗。開飯了,孩子的動畫片還沒演完,媽媽把飯菜端到客廳,媽媽負責喂小男孩,爸爸則負責哄小男孩吃飯。動畫片演完了,媽媽哄孩子吃飯,但孩子還不想吃飯,到爸爸了,爸爸開始演各種動物,小男孩笑了,媽媽這才喂上一口。

  我想問問漫畫中的爸爸、媽媽,你們不累嗎?我想告訴你們,你們這樣會讓你的孩子陷入深淵的。

  安徽有一個小女孩,她五歲那年,媽媽因生她的弟弟難產死了。爸爸有一條腿因工作折了,家裡還有一位病重的奶奶,但她沒有放棄、沒有害怕而是勇敢的靠自己微弱的力量支撐起整個大家庭。

  溺愛是青春的絆腳石,溺愛是一種溫柔的“殺人武器”,讓孩子沒有自強自立的能力,溺愛還可以削弱孩子對待挫折的勇氣,溺愛是一種傷害,所以請家長不要溺愛孩子。

  自強自立的精神是人生一筆彌足珍貴的儲蓄。這儲蓄是你前進道路上最忠實的夥伴,在你遇到困難時,它給予你全力以赴的支持,是你驅趕痛苦時的一盞心燈,當你面對挑戰時,不妨告訴自己:“自強自立是體現生命價值永遠的試金石!”六年級:我的天

您正在瀏覽: 溺愛是一種傷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溺愛是一種傷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