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別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別老師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兄弟七人,大哥因參加流氓集團被判刑。三哥因不服父親管教,服毒自殺。我更是放肆,偷雞摸狗,打架罵人,險些被學校開除學籍。人們說我家兄弟沒有一個好的。並且預言:這小子是標準的“預備囚犯”。

1981年9月,學校來了一位年輕老師,名叫金才榮,二十歲出頭,一張娃娃臉。“咦,小孩子家,會教什麼書?”我根本不把他放在眼裡。

第一堂課開始了,我趁他到黑板上寫字的時候,“咚咚咚”“砰砰砰”地敲起桌子來。金老師轉過身來,一雙銳利的眼睛掃視了一下教室,最後盯着我說:“你叫趙於文吧?放學以後你留下來。”他新來乍到的,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呢?

放學了,金老師來找我,我若無其事地跟着他走。在一間房子前,他停下了,我抬頭一看是理髮室。“他玩什麼花招?”我想。他給我理完髮,只說了一句“明天早點來”,就讓我走了。“他葫蘆里裝的什麼葯呢?”我忐忑不安起來。

第二天,我破天荒,最早到了學校上自習。“很聽話嘛!”金老師親切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這是怎麼回事呢?金老師真有點特別,叫人捉摸不透!一連幾天,我都早到校,周末小結會上,金老師表揚了我。多年來我第一次聽到了表揚,激動得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兒。這天下午,金老師把我留下來,進行了長達兩小時的促膝談心。對我來說,這樣的談話,是從來沒有過呀!我第一次在老師面前痛哭了。

一天,我病了,金老師給我試體溫,摸額頭,還給我調葯,然後一勺一勺地送到我嘴邊,好像我就是他的親弟弟。

以後,金老師又到我家多次家訪,送給我《塑造美的心靈》、《揚起理想的風帆》等書。我漸漸地懂得了怎樣做人。幾年來,我多次被評為“紅花少年”。人們都說我變成了另一個人。我的父親拉着我的手,叫我給金老師磕頭,金老師趕忙拉住我,說:“不要這樣,只要看到孩子們一個個進步了,我就高興。”我鼻子一酸,眼淚唰唰流下來……

【簡評】

文章樸實真摯的語言塑造了一個“特別老師”的感人形象。

小作者兄弟七人,“大哥因參加流氓集團被判刑,三哥因不服父親管教服毒自殺,我又偷雞摸狗,險些被學校開除學籍”對這樣的“預備囚犯”,老師沒有嫌棄,而只用“循序漸進”的方法讓“我”變成了“紅花少年”,我感激老師的幫助和教誨,要給老師“磕頭”,這個細節使“我”的敬師之情達到了頂峰,老師輕輕的一句話,又使我的眼淚流下來,此文不同於一般的寫老師的文章,寫了老師的“特別”之處,所以尤為感人。

您正在瀏覽: 特別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別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