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精靈的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精靈的日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禮拜六,我從睡夢中驚醒,想想有雨過天晴這樣的好天氣,何不趁此機會出去玩玩,想到這裡,便找來了小夥伴們來玩遊戲,正當玩得帶勁的時候,媽媽來了,說:“你呀,就知道玩,玩有什麼出息,回家看書去!”我不想破壞這個遊戲的氣氛,就說:“家裡的書我都看過了,沒有意思了。”媽媽無理可說只好來硬的,說:”沒有意思也得看,反正這樣傻玩是成不了大氣候的。” 

  我不想回去,就隨口說了一句:“這麼幾天不給我買書,我就學不着更多的知識了。”說到這裡,我又想到了媽媽所約定的買書時間,就是今天上午,上個星期天說要買,可是媽媽磨蹭磨蹭又沒去,真是的。今天一定要去。媽媽又說:“成天說著要買書買書,買回家看了沒有,買回來就放在那裡。”這是大人的理由,也是大人的借口,其實買回來我都看過好幾遍了。今天總算是有了理由,便理直氣壯地對媽媽說:“哼,誰沒看呀,你都看不見,每天忙裡忙外,哪有時間看我呀!”這句話起了效果,媽媽終於答應了,決定晚上去買書,可是到了晚上,連一個字都沒提,真實不講信用。 

  想必大家肯定聽過“曾子殺彘”的故事吧。曾參的妻子要到集市去,她的兒子在後面哭哭啼啼。孩子的媽媽說:“你回去吧,等我回來殺豬給你吃。”曾參的妻子剛從集市上回來,曾參便馬上捉豬殺掉它,他的妻子制止他,說:“我只不過和小孩子說著玩的."曾參說:“和孩子怎麼可以這樣隨便開玩笑呢,小孩子不懂事,他們跟着父母學,聆聽父母的教誨。現在你欺騙他,就是教孩子學着騙人呀!做母親的騙兒子,兒子也就不相信他的母親了,這不是教育孩子的好辦法!”曾參用自己的行動教育孩子要言而有信,誠實待人,這種教育方法是可取的。 

  在這裡,我要向各位家長們提個醒,不要向曾參的妻子那樣,哄弄我們着些祖國的”幼苗”。

您正在瀏覽: 藍精靈的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精靈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