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曾學過《永生的眼睛》這一課。課文講述了作者的父親死後捐器官的事情,影響了後代。他那無私奉獻,一心為他人着想的精神這得我們學習。

  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常見,例如葉欣。2003年3月25日凌晨,47歲的葉欣——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分院急診科護士長葉欣閉上了美麗的雙眼。

  2003年春節前後,一種病因未明的非典型肝炎開始在廣州一些地區流行。隨着非典患者越來越多,廣東省中醫院當機立斷,緊急抽調二沙分院急診科部分護士增援市中心的院本部。二沙急診科護士力量出現了明顯的不足。身為護士長的葉欣身先士卒,從2003年2月8日開始加班。這是一場艱難的阻止戰,當一批批患者從死亡線拉回時,持續作戰的葉欣卻倒在了她最熱愛的崗位上。在她的辦公桌上,有一本厚厚的工作記錄,那是葉欣用廢棄的化驗單寫的。點點滴滴,記載着她在這次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拼搏的足跡,凝聚着她一生對護士職業永恆的熱愛與最求。她還說過一句感人的話:“這裡有危險,讓我來。”表示了她不畏艱險的精神,這種精神值得我們欽佩!

  這些人的行為是多麼的偉大啊!我長大以後,也要像《永生的眼睛》的作者的父親和葉欣一樣,做一個無私奉獻、一心為他人着想的人。

  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年級:潘鍶敏

您正在瀏覽: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