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心靈的眼睛》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心靈的眼睛》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本收藏着許多作者用心寫的小說,它令人直沁肺腑,讓我們深深體會吧。

  黃春華作者寫過這樣一篇動人的小說:有一年,作者得了一場非常奇怪的怪病,竟然一夜之間,雙目失明。母親帶他到省城最大的醫院,結果,這找不出原因,這句話的出現,使媽媽的手癱瘓了。有一天,作者正在給可愛的小星星講故事——這是在作者仰頭看天空,看久了,就會出現許多小星星來,,突然聽到院子里有人在喊他,這位是鄰居家、在戰場上讓炮彈失去了雙腿的中年人,這位中年人讓作者自己下來晒晒太陽。等作者下完第三級樓梯后,高興極了,卻被一塊石頭絆了腳,真是樂極生悲啊!後來,作者說要去學校,中年人答應了,可沒想到在途中,竟然遇上了難以克服的困難。後來,作者得知這個中年人是爸爸的戰友,父親臨終前拜託他照顧我們母子,還有,這位爸爸的戰友竟然雙眼也看不見東西。這使我感觸非常深,中年人雖然看不見,但是心中是光明的,答應的事必須做到。

  還有一篇小說,是由葛冰寫的《快樂時光》在金碧輝煌、富麗堂皇的宮殿里,正準備登上皇位或身體被殘忍的規矩劈成兩半,這兩個命運掌握着自己的生命與否,幾天前,老皇帝為即將死去的另一個兒子想出了一個能讓他帶着笑容死去的好辦法,沒想到,還真是如此。父親的愛多麼偉大啊!

  讀了這本書,我能領略到多位作家的多種風格,作品均貼近當代少年的生活及情感,題材豐富,內容多樣,語言各有特色,令我們好好領悟。

  五年級:付捷

您正在瀏覽: 讀《心靈的眼睛》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心靈的眼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