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不管在什麼時候,我總是會懷疑我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我時常覺得自己就像一個什麼都比別人差的人。經過這件事之後,我不再自卑。

  “誰參加軟筆書畫比賽,想參加的來我這兒報名,當然要是寫的亂七八糟,跟一堆黑駝子似的,就別來參加了。反而還有我們班的臉。”語文老師正動員讓我們參加書法比賽。

  我若無其事的坐在座位上,心想:“又是軟筆書法比賽,我應該就是老師說的不要來參加的人吧,要是我這麼丑的毛筆字,首先讓別人看了,自己還不得丟臉。我的字肯定比不上別人,參加也白參加!還是不參加的好,反正我是永遠也得不了獎的。”

  我總是抱着“反正我是永遠得不了獎”的心理面對一次次課外競賽,但那一次后,徹底改變了我的心理。我戰勝了自卑,走向了自信。

  上課了,英語老師走進教室說:“最近有一個英語競賽是全國性的學科競賽,題目有點難。有我們沒有涉及過的知識,如果你想參加,交十元來報名就行了。九號上午八點半來考初賽,如果考好了之後還有更大的競賽。”

  “我才不參加呢,我英語雖然不錯,但全國這麼多人英語比我好,題目還那麼難,這不是花錢費腦細胞嘛,十塊錢可以做好多事呢,星期天還來,還不如在家裡看會兒電視呢,更何況就我這水平,寫幾道題就不錯了……”我心想。

  接着英語老師又說:“如果不相信自己,不參加的話那你就錯了,反而你還應該相信自己能參加,說不定你就考好了呢,做什麼事都要積極,永遠不相信自己還能幹什麼呀,而且重在參與,沒有嘗試,怎麼來的結果呢?”

  “是啊,我為什麼不去試試呢,至少可以增長點知識,我要是一直不相信的話,要是那時候別人都學得越來越好,我還在原地,那怎麼行呢?難道我真的不參加任何競賽么,我要參加英語競賽!”我下定了決心。

  在考試的過程中,雖然有許多題都不會,不過我依然自信地做到了最後。成績下來后,我竟然被選中了,參加更升一級的比賽。我的自信,換來了我現在的結果。

  我戰勝了自卑,找回了自信。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