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不會再來傷害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會再來傷害你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讀到:“我們屬於自然,而自然不僅僅屬於我們,生命之網把我們和動物緊緊聯繫在一起,就像血緣把我們聯繫在一起,組成這個生命之網的所有生靈都應和諧相處。”這句話的時候,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一年前的一個夜晚發生的事情。

  那是暑假裡一個炎熱的夜晚 ,我們幾個小夥伴在小河邊玩,忽然,我們聽見青蛙呱呱地叫着,叫聲此起彼伏,小剛說:“好多青蛙呀,我聽小紅的叔叔說,青蛙的肉可香啦,要不我們也捉幾隻回來,做一盤嘗嘗。”“太好啦,太好啦!”我們歡呼着。說干就干,我們回家拿來了電筒,帶着網子又一次來到小河邊。我們循着青蛙的叫聲,悄悄地向青蛙的領地慢慢逼近,我們在青蛙的周圍布下了“天落地網”,然後慢慢向前移動,離小青蛙越來越近了。這時,所有的電筒一起打開,對着小青蛙的眼睛照,青蛙也許是被強烈的光照花了眼,也許是被面前的龐然大物嚇壞了,它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落網。“快把它放到黃磊的網子里,可別讓它跑了,不然今晚就沒有美餐了。”小剛說。說完小夥伴們又去抓青蛙了,我卻蹲下來細細地欣賞起這個並不陌生的小生命,鼓鼓的眼睛,綠綠的身體,稚嫩的四肢,可愛極了。我又想起它是捉害蟲的能手,游泳健將,不覺對它產生了憐愛之心。在一陣陣的歡呼聲中,一隻只小青蛙陸續裝進我的網子里。它們在我的網子里蹦來跳去,隔着網子發出絕望的叫聲,一陣凄涼的叫聲過後,小河裡死一般的沉寂。小剛說;“青蛙不叫了,沒法再抓了,我們回去做美餐去吧。”“回去啰,回去啰。”小夥伴們歡呼着。而我的心卻沉重起來,想着這些可愛的小傢伙將慘死在我們的手裡,我不禁同情起它們來。他們飛一般地往家裡跑,我跟在他們的身後,心裡念叨着:青蛙,你可別怪我呀,我可沒有傷害你們的意思。

  眨眼功夫,我們回到了家。在大人們一番讚美之後,小剛洋洋得意找來剪刀準備殺青蛙,就在這的時,我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對他們吼道:“別殺啦,把它們放了吧,你看它們多可憐呀!”說完我哭了起來。小剛說:“那美餐不就成泡影了嗎?今晚不是白忙敢嗎?”“我們抓它們時,已經享受了快樂,你們還不滿足嗎?你們還想吃它們,你們也太貪心了吧。你光想什麼美餐呀美餐,可你想過沒有,青蛙是莊稼的好朋友。如果全中國的十三億人都像你們這樣,一天、一月、一年那要吃掉多少只青蛙呀,加上自然環境的惡化,大量農藥的實施,要不了幾年,青蛙就會成為瀕危動物的,最終會走向滅亡的!”我也不知自己是沒有給他們辯解的機會,像倒豆子似的,一口氣說了這麼多,心情也舒暢了許多。聽我這麼一說,小夥伴們愣住了。他們就殺還是不殺展開了討論,也許是我的理由太充分,也許是夥伴們的良心發現,最後大家一致同意不殺。激烈的爭論過後,小夥伴們又湊到了一起,他們望着網子里的青蛙,聽着它們的叫聲,發出感嘆:多好的小東西,多可愛的小精靈呀,我們今後一定不會再傷害你們的,放心的去吧。我的心也感到無比的輕鬆。

  我們再次來到小河邊,把青蛙放了。也就在這時,青蛙們為我們敲起了歡快的鼓點,這鼓點和着我們的歡笑聲構成了一曲和諧而美妙的音樂。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會再來傷害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會再來傷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