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王熙鳳人物形象分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熙鳳人物形象分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王熙鳳人物形象分析 標籤:形象作文 形象代言作文 分析作文 試卷分析作文

悠悠五千年的中國文化是中華人民的驕傲。它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散發出永恆的光輝。四大名著之一《紅樓夢》中就刻畫了一群青春活潑的少男少女,他們的眉宇間都洋溢着青春的氣息,透着一股子複雜的情感。但是,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那個精明能幹,善於見風使舵的漂亮女子——王熙鳳。 

 自從《紅樓夢》問世以來,許多《紅樓夢》偏愛者都會覺得鳳姐是“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所以,鳳姐是一個讓人們又恨又愛的丫頭,在許多評論中,有一條這樣的評語最受人好評:恨鳳姐,罵鳳姐,不見鳳姐想鳳姐。 

 是的,王熙鳳的形象在《紅樓夢》中具有豐富性和複雜性 。在賈母面前她是一個能幹嘴甜的丫頭。在《黛玉初進榮國府》中就充分地體現出她的這一性格特點。話說黛玉到了榮國府,與眾人一一拜見后,經賈母介紹,認識了王熙鳳,知道她在賈府權勢很高。還不及多想,鳳姐就拉着黛玉的手,上上下下打量了一回說了一番讚美黛玉的話后,又哀怨姑媽的逝世,最後又拉着黛玉問長問短,把賈母哄得團團轉。 

 人無完人,鳳姐也有許多缺點,但他最致命的缺點還是她愛做缺德事兒。 

 在“弄權鐵檻寺”為了三千兩銀子的賄賂,逼得張家的女兒和某守備之子雙雙自盡。尤二姐以及她腹中的胎兒也被王熙鳳以最狡詐、最狠毒的方法害死。她公然宣稱:“我從來不信什麼陰司地獄報應的遲發公費月例放債,光這一項就翻出幾百甚至上千的銀子的體己利錢來。抄家時,從她屋子裡就抄出五七萬金和一箱借券。 

 對於王熙鳳的做法,許多人都有強烈的反應,因此,無論是紅樓人物還是紅樓讀者都會在背後辱罵她,但是,我認為她的所作所為還是有可以理解的地方。 

 她是一個很要強的人,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她不得不殺害與自己作對的人。這一切都來源於什麼?都源於她的自尊心!身為管家,又深受賈母的喜愛,這對於小小年紀的她來說,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所以,她十分鐘愛這個職位,為了這個職位,她能做任何瘋狂的事! 

 在《紅樓夢》中,鳳姐的結局非常悲慘,這是她一生所作的孽而導致的,但只一切都是上天註定的,無法改變的。 

 鳳姐的一生充滿了血腥味兒,充滿了悲慘景象,但鳳姐的多面性格,悲慘人生吸引着我,呼喚着我再次更深層的去了解它,關注她。 

 四大名著是世世相傳的名篇佳作,我們值得一看。

您正在瀏覽: 王熙鳳人物形象分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熙鳳人物形象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