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上的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上的母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是父親鑄就了我們骨骼。那麼,是母親賜給了我們血肉。母愛如月光,照亮了我們前進的方向……

  一天,我和媽媽走在天橋上。突然,我看到一個母親在這傾盆大雨中,弓着背縮在橋邊。仔細一看,這位母親的懷裡有一個大概一、兩歲的小男孩。走近一瞧,這個母親身上穿着一件破舊的衣服,渾身濕透。她卻用自己身上的衣服撕成一塊碎片,蓋在這個小男孩的身上。自己卻被“無情”的雨水拍打着。可她仍然雙腳跪在地上,弓着背,一副鎮定自如的表情令人驚訝。我想她現在肯定很痛苦,為了讓孩子不受雨水的傷害,把自己的衣服撕成一塊碎片,給孩子取暖。真是一位偉大的母親!雨越下越大,可小男孩並沒有被驚醒,仍安穩地睡着。這時,這位母親抬起了頭,不停地點頭,似乎在懇求每個路人能施捨點錢給她,哪怕幾角也好。我的眼裡露出同情的目光,從衣兜里掏出了僅有的5元錢,放在這個母親的碗里。母親露出了微笑,對我們連聲說:“謝謝!謝謝!”“不用謝,”我蹲了下來,看着可愛的小男孩心裡說“你有一位善良的母親,你長大后一定要好好孝敬她!”雖然小男孩現在還聽不懂,但是我知道小男孩一定能感受到她媽媽對她的愛!

  世界上每一位母親都是一樣的,那麼偉大,那麼慈祥。我的媽媽也不例外,她是一條小溪,純潔、善良;她是一顆大樹,給我們懷抱;她是一個月亮,在漆黑的路上為我們照亮前進的方向;她是一本書,記載着她對我們無盡的愛;她是一陣風,帶我們游遍天涯……

  是母親,用自己的雙手挽救了孩子的生命;是母親,用自己的背為孩子遮風擋雨;是母親,用自己的嘴,讓孩子過上了穩定的生活……

  檳榔小學 六年級:林凱琳

您正在瀏覽: 背上的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上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