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絡安全與道德教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安全與道德教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代信息網絡技術的發展,尤其是互聯網在中國的迅速發展,使中國人的社會存在方式大大地擴展與延伸,使中國開始步入互聯網時代。互聯網是一種新型媒體,它具有的互動多媒體的效果對未成年人產生了極大的吸引力,必然也對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產生了巨大的影響。這種影響有積極的一面,也有消極的一面。未成年人是指未滿18歲的特殊群體。一般而言,他們的知識和閱歷還不足以明辨是非,他們的世界觀、人生觀和道德觀還沒有成熟,還不足以抵制不良社會風氣、習慣、觀念和事物的影響。網絡是一個信息的寶庫,同時也是一個信息的垃圾場,學習信息、娛樂信息、經濟信息以及各種各樣的黃色、暴力信息混雜在一起,使網絡成為信息的花筒。 

 互聯網可以為我們提供各種學習的機會。互聯網最大的用處就是它能給我們提供豐富的信息資料,傳遞信息。  

 互聯網上有很多不良信息、毒害我們的心靈,存在大量淫穢文章、圖片、電影和動畫。即便一些正規網站,為了提高訪問率也發布一些裸露的寫真集,用挑逗的字眼和圖片吸引網民訪問。這些低級趣味的信息一旦被未成年人訪問,就會很快侵入原本美好的心靈。許多孩子的墮落就是從偶爾看一次黃色錄像,偶爾瀏覽一下色情網站開始的。一旦陷入,父母的打罵甚至哀求、老師的教育勸導都很難讓他們回頭。互聯網上的網絡遊戲、虛擲光陰。網上有各種各樣的遊戲,其中不乏黃色、暴力的遊戲。未成年人對遊戲的痴迷超乎想象。網絡遊戲不再只是遊戲,它還可能吃人!一個少年的沉溺,意味着一個幸福家庭的毀滅。記的電視上曾經報道了個節目,一個15歲的少年整天彌戀在電腦遊戲中,原本他的學習成績很好,自從愛上了電腦遊戲后成績一落千丈。再後來他每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經常缺課。有1次居然在網吧里連續打了10天沒喝一口水,吃的是方便麵,他簡直是達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後來他覺得無臉見老師同學,對不起他的爸爸媽媽就吃老鼠藥自殺了。死前還寫了一封信,名叫“天堂的來信”。1位15歲了少年就這樣的去了,這篇報道告訴了我們小學生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習,不要每天沉浸在電腦當中,否則將會一事無成! 

 互聯網網絡一半像是天使,一半像是魔鬼。一方面為我們開拓了知識的新領域,豐富了文化生活;同時,含有色情、暴力、賭博、愚昧的迷信和落後文化與有害信息傳播,嚴重威脅着未成年人脆弱的心靈。 

 最後我還要告訴人們:電腦是可以玩的、互聯網是可以上的、只要我們不去瀏覽一些色情網站、不陷入遊戲中、我們就不會家毀人亡。

您正在瀏覽: 網絡安全與道德教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安全與道德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