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網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很多人都很喜歡玩電腦,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員。電腦是當今社會上不可缺少的一樣工具,上至七、八十的老人,下至七、八歲的小孩兒都在使用它,不過能不能正確的使用還真得靠自己。 

  現在有的人上網是為了工作,有的人是開闊視野、增加溝通的途徑,有的人是為了查閱資料,有的人則純粹是為了聊天、玩遊戲。現在去網吧上網的人越來越多,尤其是青少年。在雙休日,網吧里幾乎是人滿為患,電腦都不夠用。以18歲以上的青少年居多,很少有二、三十歲的人去光顧。幾乎四分之三的人在玩遊戲,什麼跑跑卡丁車啊、夢幻西遊等等,大都是網絡遊戲。其實,這些遊戲好玩是好玩,可都是沒用的,等自己28歲以後也許就會知道當初的自己有多麼傻。 

  別光說別人,我自己也曾去過幾次網吧,但以後我就沒再去過。我嘛,對遊戲沒什麼興趣,主要是聊天(和同學、朋友聊)。剛才我說有四分之三的玩遊戲,那剩下的四分之一當然就是聊天和查資料的啦。我以前不懂事,家裡有電腦也不知道怎麼用,現在長大了,電腦兄弟也老了、壞了。現在如果想聊QQ、查資料的時候,只能去網吧或朋友家。不過不到萬不得已的時候,我是絕不去網吧的。現在只希望我老爸老媽能早日買台新電腦,或是把老電腦修好給我用。 

  青少年有自控能力的沒幾個,很多都沉迷於網絡,不能自拔。再加上現在條件好,生活環境比以前也強多了,時不時的有點兒零花錢,身上穿的都很時髦。有些家長溺愛孩子,對孩子提出的要求百依百順,導致攀比心理加強。有些青少年甚至去偷錢、抽煙,假扮“黑社會”,成為不良少年。有的甚至在網吧里一待就是三天三夜,沉溺於網絡遊戲不能自拔。 

  現在的孩子可能是早熟,總是談什麼愛不愛的。還有人編話說誰誰誰是我的女朋友什麼的,讓我無可奈何。這些早熟現象是存在的,有的人還利用QQ來交男女朋友。雖然我也是青少年,但這樣的心理我沒有。不過我也了解那些想交男女朋友的青少年,他們找跟自己年齡相符的人認識,然後進一步熟悉了之後,就互問電話,或直接給對方說自己的聯繫方式。這種事我沒幹過,沒什麼經驗只能說到這兒了。我不想這麼早的陷入其中,要交的話也應18歲以後再說。 

  像上面那些不良現象,現在很多。不過電腦是好的,上上網也是應該的。當今社會,如果不懂電腦就會被淘汰,只要自己把握好時間,適當的上一下還是可以的。家裡沒電腦的最好買一台,如果不行,也只能去網吧了。當然,去網吧之前應先跟父母說一下,以免他們擔心。現在有的地方開設了綠色網吧,專門接待青少年。為防他們誤入歧途,綠色網吧里有專門的管理人員,只要把孩子送入那裡就不必擔心孩子會誤入歧途了! 

  在此,我想給每一位做家長的說一句:孩子上網不是沒有好處,可也不能太放縱他們,適當的玩玩遊戲也是可以的,只要不是沉溺在裡面就好。如果孩子去網吧確實是去查資料, 而不是為了玩遊戲,家長卻不分青紅皂白地罵他不就傷了他的自尊心了嗎?如果信任孩子,就適當的給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間吧!

您正在瀏覽: 網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