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幻灕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幻灕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灕江是桂林、陽塑的母親河。她起源於桂林最高的貓眼山,東流入江,再匯聚入海。

  灕江兩岸山峰獨特,是“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最好體現。灕江在陽塑段較長,而且兩岸山峰最為奇特,所以又有“陽塑堪稱甲桂林”之說。俗話說得好:“百聞不如一見”,就讓我們一起去暢遊灕江吧!

  天灰濛濛的,小雨“沙沙”地下。游輪彎過了幾座平淡的山坡,又一個九十度大轉彎。哇!眼前景色突變,平淡的山坡變成了凸立的山峰。山峰有綠的,重重疊疊的樹圍滿了山峰,使山峰成為一片綠蔭;山峰有灰、白、黑的,那是大快的岩溶露了出來。游輪再向前駛了一段,便近入了風光景區。這時,雨隨着風飄落,雲霧迷濛。灕江披上了一層神秘、夢幻的面紗,眼前的景物也如煙如畫。幾縷輕紗似的微雲,圍繞在山間:有的盤旋而上,匯入山顛雲海;有的環抱山腰,如同一系腰帶;還有的插入雲海,被海水淹沒……

  景區里的風光着實迷人,各個景點如詩如畫,讓人不由得陶醉其中。我們看到了灕江首個名景??蟠桃迎賓。一個巨大的蟠桃從天而落,立在江邊。蟠桃下邊侵入江中;上邊綠樹籠罩,既尖又圓。這可是灕江準備的大禮,歡迎着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正當我還意猶未盡之時,又一個名景??畫山翠竹便展現眼前。

  這裡真是“江作清羅帶,山如碧玉簪”呀!又向前一陣,九牛三洲便展現眼前。

  這裡是九牛看三洲,河水兩邊流,五馬攔江過,雙獅滾繡球,好一個動物的樂園呀!一個一個的名景接二連三,讓我們目不暇接。

  游輪又向前行駛了一陣,我們看到了灕江兩絕之一:九馬畫山。這座山露出一面岩溶壁,壁上有自然形成的公認的九匹馬,每匹都栩栩如生但又不顯眼。當地人說數出的馬越多官就做得越大。據說有一年周恩來總理和陳毅校長來到這裡,周恩來總理一會就數出九隻,而陳毅校長絞盡腦汁也只數出七隻,所以周恩來當了總理,而陳毅只做了校長。我也數了數,沒想到竟數出了十二隻,看來,我可以直升聯合國秘書長了!哈哈!

  沒過多久,灕江第二絕??黃布倒影也映入眼帘。可惜天公不作美,雨下得特別大,被淋濕是小,可江面波紋大,看不到二十元人民幣背面那種水平如靜的倒影。不過和那相比,更富有生動之美:濤濤江水微波泛動,充滿了生機與活力!

  臨近港口,還有一處童子拜觀音。觀音盤膝坐在蓮花台上,童子面向觀音雙膝跪地,誠心而拜。

  啊!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又得幾回聞!我終於領會到“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意境難怪這麼多文人墨客紛紛慕名而來,驚嘆而忘返!

您正在瀏覽: 夢幻灕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幻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