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論大事小事,好事壞事,都會有所轉變,這叫做:柳暗花明。

陽光總在風雨後。記得上小學的時候,班上的兩位同學在吵架,倆人吵呀吵,吵了老半天也沒有分出誰對誰錯。這時,矮個子大胖子李良握緊拳頭,一副發怒的樣子,他吼道:“你把我的書弄不見了,還有臉跟我強嘴,你這個厚臉皮!”

高個子小瘦子王陽也不甘示弱,一副高傲、瞧不起對方的模樣,“你個豬頭三,明明不是我搞的,你真是冤枉好人啊!還敢把我的文具盒摔壞了,你賠!”

兩人爭得沒完沒了,一旁的我連忙跑過去,勸阻道:“你們不要再爭吵了,人與人之間友好和諧才是最重要的。你們幹嘛為這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傷了合氣?吵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你們趕快和好吧!難道你們彼此願意失去一個好朋友?”

倆人互相看着對方,皺着眉頭,“哼!”然後,轉身走開了。

第二天,倆人來到學校一句話也沒說。當下了第三節課的時候,李良來到王陽的身邊,誠懇地說:“她說的對,我們和好吧!對不起啦!”

王陽笑了笑說:“一個文具盒算得了什麼,哪有友情寶貴啊!”

看到他們和好如初,我站在遠處開心地笑了。

陽光總在風雨後。記得有一次,媽媽讓我做奧數題,看着題目我就開始抓耳撓腮,無從下筆。漸漸地,我有些不耐煩了,嘴裡嘟囔着:“奧數題真讓人惱火,你都去看看外國小孩,他們根本不用學什麼鬼奧數,我好想讓中國政府改變主意,就像成都……”突然,一個身影靠近了我,是媽媽。她好像聽見了我的話,知道了我的心思,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奧數是數學天地里的雜技,我們學習它是為了學習更多的技巧,面對它,應該是它怕你,而不是你怕它。平靜地去思考,我相信你一定能行!”

聽了媽媽的這番話,好奇怪!媽媽沒有責怪我,而是鼓勵了我,我的心靜下來了,好似平靜的湖水,我靜心地去面對難題,終於找出辦法將它“吞”了下去。一旁的媽媽看着高興的我,也會心地笑了。

好景不長,最近,由於天氣太炎熱,加上每天的奧數學習簡直佔用了我一天的時間,現在我出去玩耍的時間全都泡湯了,我感到心煩意亂。

這一天事情發生了轉變,變得美妙無比。奧數課放學后,爸爸打來了電話,告訴我放學後去妹妹家玩兒。“ye——“我興奮地跳了起來,高興地搖頭晃腦,我又可以痛痛快快地玩啦!當天下午,我和妹妹一起做遊戲,一起唱歌,一起瘋,一起鬧,玩得不亦樂乎。晚上,我們一起吃了晚飯,然後去江灘玩,那裡人真多,江灘的夜景真美!我們坐在江邊,吹着涼爽的江風,雙腳泡在涼涼的江水裡,感覺爽極啦!

陽光總在風雨後,現在我深深地明白了,學習其實也充滿了無窮的樂趣,奧數就像腦筋急轉彎,裡面蘊含著豐富的知識,真令人大開眼界啊!陽光總在風雨後,我也明白了,任何人不論學習,還是工作,生活,都會遇到挫折,遇到“風雨”,當我們面對“風雨”時,像勇敢的海燕那樣,敢於直面,敢於衝破“風雨”的阻擋,那麼迎接我們的將是燦爛的陽光和無限美好的風光啊!

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