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過心情(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心情(二)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這種神色在高一學年快要結束的那段時間裡我曾一再地見到,每見一次就讓我的心痛一次,同時也讓我的決心一次比一次更堅定。 

  我不知道你見沒見過那種神色,那種一下子想將你看死的神色。我害怕那種神色,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才剛剛十六歲,就有那麼多的人想將我看死。 

  最讓我痛恨的是,季鋒他只不過比我大了三歲,只不過被寵他的老師名不副實地吹捧為“理科尖子”,他居然就敢用那種神色看我!當我高高興興地第一個告訴他,我準備高二文理分班選擇學理科時,他的臉上立刻就現出了那種神色,他毫不掩飾地叫起來:“你瘋啦!學理科!你的理科成績很糟的呀!你怎麼會想到選學理科的?” 

  我軟弱地分辨:“我只是物理成績比較糟,我會努力的。” 

  “努力?你以為努力能解決一切問題?有些時候是要講究些天分的!” 

  我直視着他的眼睛:“那麼,你以為錢虹有學理科的天分?” 

  季鋒愣住了:“什麼?錢虹?這跟錢虹有什麼關係?咦,你怎麼知道錢虹?” 

  我不願意再理他,轉身就走。 

  就是在上星期,季鋒填高考志願表時,選擇了北方一所名牌大學的物理系。緊接着我又聽說,錢虹選擇了同一座城市,只不過是一所大專院校,報的仍是物理系。 

  等到爸爸開始在耳邊咆哮時,我發現我的決心已堅硬如鐵。 

  可以想見,爸爸臉上的那種神色比季鋒的更厲害,因為我是他的女兒,他比別人更多地擁有這種權利。 

  “學理科?你怎麼哪壺不開提哪壺?別人都知道避難就易,你倒好!說說,你有什麼理由?” 

  沒有什麼理由,沒有什麼理由,只是每個人都這樣莫名其妙,又都這樣理直氣壯,除了我自己,似乎每一個人都能把握我的未來! 

  夜已經很深很深了,我熄了燈,卻沒有睡,我一個人靜靜地站在窗前,看窗外的那棵有着無數枝椏的梧桐樹。天上沒有月亮,也沒有星星,外面是一片黑的夜。其實用不着光亮,我閉着眼睛也能看見梧桐樹寬大的閃閃發亮的葉子。 

  我知道,再過兩個月,它們就不會再這樣閃閃發亮了,它們會變成像太陽光那樣的一種金黃色,然後,隨風飄落,落滿一地。而到第二年,天氣才剛剛開始暖和的時候,它們又會以一種新的方式神奇地從枝椏間冒出來,這兒,那兒,擠滿了它們熱熱鬧鬧的小腦袋。 

  每年每年,梧桐樹就這樣準確無誤地踏着鐘點,完成着自己的生命。 

  我不知道人為什麼就會有這麼多的麻煩。現在我睡不着,就因為我一直在想着爸爸的一句話。在咆哮完、沒能得着我的任何回答后,爸爸靜默了一會兒,然後說:“葉子,你自己可能不知道,這是你人生關口的一次重大選擇,可能會影響你將來一輩子的!” 

  我仍然沒有抬頭,沒有看爸爸一眼,但我的心明顯地抖起來。我一直害怕一些字眼,比如“人生”、“將來”、“一輩子”等等,這應是一些擁有了很多很多人生閱歷的人才能夠坦然面對的字眼啊,只有他們才有選擇的把握,才有一錘定音的氣概。為什麼,為什麼我才十六歲,就必須作出一種選擇,並對自己看不見摸不着的未來負一輩子的責任?! 

  其實細想想,也許我還算是幸運的呢。因為早在一年前,還是在我們中考的時候,班上就已經有許多人在一張冷冰冰的志願表上決定了自己一生的職業了。我永遠也忘不掉丁丁在志願表上填下“水利水電學校”這幾個字時蒼白的臉色。“你說這個學校到底好不好?到底好不好啊?”丁丁抖着那張可怕的志願表,一個勁地盯着我追問。 

  我被她問得心裡慌慌的,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你說過你喜歡學文科的呀!” 

  丁丁的臉暗下來:“我媽媽說,學文科找不到好職業。現在水電吃香,將來畢業能分到很有錢的單位。” 

  我無話可說。我知道很多同學都是根據“我媽媽說”或“我爸爸說”來決定自己的選擇的。我們沒有任何經驗可以憑據,而爸爸媽媽的話總應算是一種經驗之談吧。 

  我不知道現在丁丁過得好不好,在給我的來信中,她的語氣不知為何變得很淡。有一次,我在信中心血來潮地回憶起我們躲在學校圖書室後面的那棵銀杏樹下扮演林黛玉的情景,我們朗讀黛玉的葬花詞“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當念到最後“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有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時,我們兩人都變得淚光瑩瑩…… 

  那一次,丁丁拖了足足有一個半月才給我回信,而且信中隻字不提扮演林黛玉的事。我一下子覺得很無趣。我想,也許丁丁真的愛上了“水利水電”哦。

您正在瀏覽: 走過心情(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心情(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