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過心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心情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時候丁丁沒有回家來。她先是在外面做了一個月的家教,餘下的時間她便同同學遊山玩水去了。臨出發前她給我來過一張明信片,在那張有着滿地落頁的明信片的背面,有她用鉛筆匆匆草就的一行字跡: 

  葉子,你現在快樂嗎? 

  我想象不出能用鉛筆寫出這麼潦草的字跡來的丁丁現在是一副什麼模樣。以前的丁丁是一個細膩的、多愁善感的女孩子,她喜歡在課餘囫圇吞棗地看各種各樣的言情小說,並且總會淚流滿面。《紅樓夢》就是她想方設法借來的,因為她聽人說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一部言情小說。 

  書剛到手的時候,我們被它的厚度嚇了一大跳,竟然有上中下三大部!但丁丁不管這個,她說:“我們就挑好看的地方看!”我們一直沒弄清楚賈府那麼多的人都是些什麼人,我們只知道賈寶玉和林黛玉是表兄妹,賈寶玉和薛寶釵也是表兄妹。賈寶玉喜歡很多女孩子,但他最喜歡的是林黛玉。我們也喜歡林黛玉,雖然有時我們會為她的小性子感到難堪,但我們總是很快就原諒了她。想想看,林黛玉是那樣的一個有性情的女孩子!比方說葬花,細心周全的薛寶釵什麼都能想到,可是,她就是想不到要用錦袋去掃起那些可憐的落花,並將它們好好地埋起來呢! 

  不過,也許丁丁已經忘掉了這一切。自從上次我跟他提起扮演林黛玉的事她沒理我,我就不再跟她提這方面的事情。有時在給丁丁回信的時候,我會突然想,丁丁讀我的信,是不是也會有一種越來越淡的感覺呢? 

  暑假的一天在街上碰到過一次丁丁的媽媽,她的笑臉在熙來攘往的人流中看上去有一種奇怪的落寞。“孩子大啦,由不得爹娘的。”她笑着說。 

  我想丁丁也許不應該整個長長的暑假都不回家的。 

  葉子,你現在快樂嗎? 

  我在翻高一的物理書,想要核對一個公式的時候,翻到了夾在書中的這張明信片。整個高一的暑假,除了完成各科鐵定的暑期作業,餘下的時間我都在瘋狂地對付物理。接到丁丁寄來的這張漂滿落葉的明信片的時候,正是我在做一道關於加速度的題目怎麼也做不出來的時候。明信片上潦草的鉛筆字給了我一種更加灰暗的心情。連細膩的丁丁都變得這樣像匆匆的過客了呢。 

  現在,看着這張明信片,心裡慢慢地湧上來一份感動。 

  葉子,你現在快樂嗎? 

  不,我不快樂,一點兒也不快樂。季鋒又是很長時間沒給我來信,而我,一直在苦苦地等待他關於夢的看法。難道他不知道嗎?他真的一點兒也感覺不到嗎? 

  至於物理,我更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的記憶力一向是非常好的,不然我的文科成績怎麼會一直在班上遙遙領先呢?可在學物理的時候,我卻像是患上了可怕的健忘症。我真的鬧不懂為什麼我總是學會了後面的就會將前面的忘得乾乾淨淨。我總是需要不停地翻書,不停地核對那些該死的公式。 

  我放下明信片,找出信箋紙。我想我真應該給丁丁好好地寫一封信了。我竟然一直沒來得及有心情告訴丁丁我選學理科的事情呢。

您正在瀏覽: 走過心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