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過青蔥的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過青蔥的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多少希望!一年一年,歲月流逝,由呱呱墜地到嚎聲干咧,由初生牛犢變成小牛,歲月寫在每個人臉上,時間是如 此公平,給每個人,同樣的風霜,同樣的雪雨,同樣的年輪,同樣的青蔥,同樣的滄桑!  

  我每天上班的地方,總要經過那條青蔥的街。總有一個老人,板着一個小凳子,安然的坐在一棵古老的榆樹下。有  

  一天,我突然感覺,他的眼光有些獃滯。沒有緣由的,我的心裡為他擔憂起來。我夾着的公文包,有一次由於太匆忙,掉了都不知道。後來他撿了起來,一直放在身旁。晚上我下班,他啊啊的喊着,直到交給我,他的臉上才露出一 絲笑容。好象他要感激的是我一樣。  

  從那天起,更是深刻觀察,他的表情,每天上班看到我,他都象一個小孩子,盯着我看,好象每天,都在等待一個笑臉,給他寂寞的生活,一段亮麗。只要我給他一個笑臉,他就笑的象個孩子!有幾次,由於商務繁忙,我幾乎沒有時  

間,也沒有了往日的舒暢與歡快,所以好幾天都沒有笑臉。有時,想硬把笑臉擠給他,卻感覺自己象哭!所以沒有裝下去。他看到我沒有給他笑臉,好象很委屈的樣子,他的皺紋更多了!  

  秋風,把樹上的落葉掃下,落了他一身一頭。那個下午,我提前下班,買了一頂帽子,幫他戴上,他笑的合不攏嘴,冬季,他還是坐在那裡,一隻小板凳,還是那件衣服,看的見他在瑟瑟發抖。於是那個長風起兮的下午,我買了一件長外套,急急趕到他的身旁。我要把全世界的溫暖都帶給他!當我趕到那條青蔥的街道時,出乎意料,他已經不在了,只有一隻小板凳,在東風裡瑟瑟的,承受着嚴寒……  

  一個中年婦女,走了過來,“小夥子,你要找凳子的主人是嗎!”我看了他一眼。“那個老人,”她安靜的說:“他得了失憶症,被他的兒女寄養在我們的福利院,今天上午,他已經死了,被他的兒女接走了!”  

  那件外套,從我身上隨風飄去,我沒有追趕,帶着難言的心酸,我在那隻小板凳上坐了下去,直到黃昏……

您正在瀏覽: 走過青蔥的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過青蔥的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