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段歷史,一個復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段歷史,一個復興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聽人提起抗日戰爭,我便心潮澎湃:狂風颳走了滄桑的歲月,但無法颳走那一段不該忘記的歷史和民族復興的開始。 

  以前,中日兩國曾有過兩千餘年的友好交往。但是日本軍國主義卻不斷膨脹侵略中國的野心,一九三一年又悍然發動了“九一八”事變。使得兩國平靜的發展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侵華戰爭——日本人的罪惡 

  在中國,殘忍的日軍進犯到哪裡就殺到哪裡,引起中國人民的憤怒,但他們依然乾著卑鄙的勾當,“完成”燒、殺、搶、毀的“計劃”,到處製造慘案。除了在南京大屠殺中死難的三十多萬同胞外,在東北、華北、華中、華南各地還有大量無辜老百姓被日軍屠殺。日軍還在中國進行細菌戰,並使用化學武器。日軍用活人做試驗,並把沒被毒死的人活活的進行剖腹試驗!我聽說這個消息后,拳頭捏的緊緊的,要是有一個杯子的話,足以捏破。我真想時光倒流,親手把那可惡的日本人捏的粉碎! 

  但戰後,日本人竭力否認南京大捕殺,還修改教科書,迴避歷史,企圖逃脫罪責,還說蘆溝橋事件是中國軍隊逼迫的。 

  我想:對日本來說,首先應該正視歷史,不迴避罪行才能得到受害國——中國的原諒與信任。但六十年前被我們擊敗的對手,現在正試圖篡改教科書、美化那段侵略歷史,還把責任推給中國,指責中國在進行反日教育。俗話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我相信如果日本政府能放下虛偽的面具,誠懇的向我國賠罪,也許不僅會使中日兩國關係和好如初,還會使許多人認識一個全新的日本。 

  抗日戰爭——中華民族的復興 

  我國抗戰的勝利,洗去了多年來的塵土,我國人民在飽嘗了艱辛,經過了浴血奮戰後終於揚眉吐氣了。 

  但是忘記大屠殺就等於第二次屠殺。 

  我們要前世不忘,後世之師。在回味勝利喜悅的同時,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回想一下那些偉大的英雄們:抗日戰爭時期,在河北沫源縣出現了一位全國聞名的抗日小英雄,他的名字叫王二小。王二小犧牲時才七歲,在日本鬼子掃蕩一條山溝的時候,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王二小的動人事迹很快傳遍了解放區,每一個老鄉都含着眼淚,歌唱二小放牛郎。這是多麼感人啊!為了祖國和平、昌盛獻身的英雄還有楊靖宇、趙尚志、李兆麟、趙一曼、八女投江等,他們的英雄事迹感天動地,可歌可泣,是我們的寶貴財富。 

  后 記: 

  日本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傷害,但也給我們留下了民族復興的開始。我們痛恨日本,也感激日本。只有中日兩國人民和世界上一切愛好和平的人民團結起來,共同制止給廣大人民帶來不幸的侵略戰爭,人類才能共享和平的曙光。 

願戰爭遠離人類,願世界永遠和平! 

  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的日子就在不遠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一段歷史,一個復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段歷史,一個復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