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復興中國 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國 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聽媽媽給我講許多關於祖國美麗的傳說:盤古開天地、女媧補天、大禹治水……爸爸告訴我,中國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漸漸長大后,上學了,我閱讀了那一篇篇古代故事,吟誦那一首首優美詩篇,我終於明白了祖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文明的古老國度,萬里長城、漢唐盛世、四大發明等光輝的歷史。現在的我們,生長在和平時期,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可是,誰能想到,我們祖國曾經飽受的風霜,歷盡了磨難呢?

  1860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闖入了圓明園,掠走了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一把大火將這個皇家園林毀於一旦;可恨的日本略者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對中國人民進行非人的折磨……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我們壯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被激怒了,被喚醒了,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我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搞爭。無數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大眾一起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終於實現了民族的獨立和新中國的成立,揭開了中華民族嶄新的發展篇章。

  如今,那讓人痛苦的歲月已離我們遠去,中國人民創造了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我們國家在經濟、軍事,教育等方面有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以及倫敦奧運會上體育健兒再創的佳績,證實了我們已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已邁着穩健的步伐走在復興的大路上。

  周恩來總理曾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少年興剛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努力學習,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培養愛國意識和團結能力。讓其他國家都佩服中國,不敢侵略中國!祖國的明天就靠我們建造了

  六年級:七彩蠟燭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國 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國 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