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漫畫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漫畫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讓我深有感觸。漫畫中,一個不法商人在森林裡揮舞着鋒利的斧頭,叼着煙,一邊喃喃自語:“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一邊用力砍伐樹木,樹已被砍了一個大缺口。這時,一隻啄木鳥木飛到那人的肩上,一邊用力地啄着他木頭似的腦袋,一邊憤怒地喊道:“你這段木頭裡才有蟲呢!”

  這幅漫畫里以木頭腦袋的人和憤怒的啄木鳥為中心,諷刺了那些亂砍亂伐的人,批判了破壞樹木的惡劣行為,用犀利的語言直插腦袋被“貪婪蟲”腐蝕心靈的人。這是一種愚笨、可恥的行為。森林,是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凈化空氣,遮陰避暑不能沒有它。樹木給我們很多益處,但這個愚木腦袋的人居然恣意破壞樹木,真是罪大惡極啊!

  在日常生活中也出現了許多樹資源被破壞的現象。據不完全統計,製作一次性筷子浪費資源的數量驚人,目前上億棵樹被用去制一次性筷子;一天要花去幾十棵樹來造報紙,這該多麼浪費樹資源啊!我想,如果每個人每月節約一棵樹的資源,一年就可以節約三十多億棵樹,這該是多麼豐厚的資源!但是,如果像漫畫上這個愚木腦袋的人不加節制地砍樹,世界就會變成沙漠。為了愛護環境,我們一定要堅持抵制這種行為在身邊發生。

  地球只有一個,我們不要濫砍樹木。為了地球的未來,我們要把環境放在首位,讓天空變得更藍,樹木變得更綠,水變得更清,地球才會因此而美好!

  xi aox ue 1 2 3.com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看漫畫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漫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