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我藍天 974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藍天_97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74字  編輯:得得9

  古代詩人寫天,“江天一色無纖塵”;近代作家寫天,“蔚藍色的天空,一塵不染,晶瑩透明”。 

  可惜我們現在很少能見到這樣美麗的“天”了。尤其在城市裡或工業區,終日烏煙瘴氣,陰霾籠罩,實在令人不快。面對這一切,你也許會情不自禁地慨嘆:“新鮮、清爽、明凈的大氣呀,你到哪裡去了呢?快給大氣治“病”吧,還我藍天紅日! 

  我們確實有很多事情要做,最重要的是設法減少污染物的排放量。 

  煙塵主要是由煤炭、石油的不完燃燒產生的。改進燃燒方法,使燃料充分燃燒,就能大大減少煙塵的生成量。 

  盡量不燒散煤,發展煤的氣化、液化,對含有很多灰和硫的燃料要水洗加工再用。對已生成的污染物要通過吸收、催化、吸附、冷凝等方法,回收、加工,化害為利,再利用。 

  即使是跑到大氣中的污染物,也要設法減輕它們的危害。我們要加強城市的綠化工作,栽種更多的花草樹木,開闢更多的公園和林蔭大道。 

  從制止全球變暖的角度看,控制溫室氣體特別是二氧化碳氣體的增長,應該盡量使用天然氣做燃料。如能取消一家一戶的小煙囪,集中供熱或實行供電、供熱的聯合生產,就可節省燃料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世界各國二次利用鋁的數量如果在現有的基礎上提高一倍,一年就可減少排入大氣的污染物100萬噸。 

  全世界有4億多輛汽車,每年大約要排18.3億噸二氧化碳。為減少汽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除了限制汽車的數量,節約燃料消耗、安裝凈化裝置外,還要試用甲醇、乙醇等比較乾淨的燃料,發展公共交通工具和電動汽車。 

  最後,開發利用乾淨清潔的新能源是減輕大氣污染的最根本的出路。如核能、太陽能、風能、生物質能、地熱等能源乾淨清潔,儲量豐富,大有發展前途。 

  臭氧層的破壞是一個全球性問題。聯合國環境會議決定,1995年底將逐步停止生產破壞臭氧層的“罪魁禍首”含氯氟烴物質。但是氯氟烴的壽命是50——100年,已經損耗放到大氣中的1500萬噸氯氟烴,至今只是一小部分對臭氧層發生了破壞作用,其餘大部分還在行動,臭氧層仍然會繼續遭到破壞,併到下一個世紀的頭10年達到高峰。至於要完全恢復到正常自然水平,那起碼需要一個世紀的時間! 

  大氣污染是人類活動造成的,最後還得由人類自己來解決。只是時間不等人,我們最好從現在起就堅決行動,採取措施,凈化大氣,還我藍天

您正在瀏覽: 還我藍天974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藍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