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創建生態山東,還我綠色家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生態山東,還我綠色家園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創建生態山東,還我綠色家園 標籤:綠色家園作文 創建綠色校園作文 山東作文 山東人作文

  創建生態山東,還我綠色家園

  “一山一水一聖人”,請大家猜猜,這是指的哪裡?上了年紀的人大都會脫口說出,這是我們錦繡壯美的山東,在中國地圖上,如果把中國比喻成一隻大公雞,那麼它高昂的脖頸下連同突出的一部分就是我們的山東省

  。在我們山東15。71萬平方公里的遼闊土地上,有“五嶽獨尊”的泰山;有“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有新石器時代的大汶口文化遺址;也有石油儲量豐富的勝利油田……多少年來,讓我們山東人引以為榮。但隨着社會快速發展,人民生活的日益富足,卻迎來令人頭疼的大難題——生態破壞。

  就在前不久,山東省會濟南多次出現霧霾天氣,空氣重度污染,環境質量明顯下降,當地居民備受折磨,有的人染病甚至死去。其環境惡化的罪魁禍首就是工廠的廢氣排放;郊區農民肆意焚燒秸稈,導致濃煙瀰漫進而波及市區;以及行駛車輛釋放的大量尾氣。

  許多條河流被污染。工業廢水排入其中;農田裡噴洒的化肥農藥匯入河水;人們將日常生活垃圾隨意傾倒。河流中處處是死貓爛狗、破衣爛衫。每到夏秋季節,臭氣熏天,魚死蝦亡,蚊蠅滋生。

  森林、耕地的面積呈日益衰退、減少趨勢。無休止的亂砍亂伐、亂墾、亂開發,讓不可再生的土地資源陸續挪為他用。

  人們的種種惡行使我們地區的不少動植物滅絕或瀕臨滅絕。河邊蘆葦叢中的野鴨愈來愈少;山崗、叢林那野花遍地的美景逐漸成為過去;田間地頭的蝗蟲、猞猁已少得可憐;灰濛濛的天空南飛北歸的雁陣亦少了許多。

  人們在向大自然肆意索取的同時,留給自然界的卻是一道道慘不忍睹傷疤。即便如此,人們仍不懂得珍惜,任意揮霍已獲得的不“文明”的擁有。諸如,餐桌上擺放的“剩晏”;深夜依舊明亮刺眼的燈光;用完之後沒關掉的水龍頭。要知道,這都是大自然的血肉啊!

  社會的巨大發展創造了人類前所未有的高度文明,但無休止的向大自然破壞性的索取,必將會受到大自然的瘋狂無情的報復。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如果再不及時制止,最終只能是人類與自然的兩敗俱傷。當自然資源損耗殆盡時,人們得到的將只是後悔的眼淚!

  保護生態環境,刻不容緩!好在,人們已經開始醒悟並付諸於行動。小清河治理,提倡使用電瓶車,節能減排,退耕還林,恢復生態林……特別是在山東省許多有關經濟發展大會上,環保被列為一項重要指標,並納入法律法規。明文規定,經濟的發展決不能以環境的破壞為代價,以此指導着整個山東的全面、健康、快速、可持續發展。

  堅持就是勝利。富庶一方的山東,在人們的努力下,環保成果已初現端倪。威海市已成為國家級生態名城;乳山市成為遠近聞名的度假村;還有金秋青島、夜市曲阜、水城聊城。在那裡,湛藍的天空中白雲朵朵;自由的鳥兒盡情歌唱;倒掉的垃圾也變廢為寶;幢幢高樓光鮮亮麗;河水清澈,碧波長流。省領導的“碧水藍天、繁星閃爍”的宏圖不再是不可企及的幻想。而詩人杜甫筆下的“齊魯青未了”又日漸成為現實。

  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在生物老師的幫助下,我們班所有青少年集體發出倡議,從自身出發,積極行動起來,告知身邊的親朋好友,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飯盒、木筷;不亂扔廢舊電池;不食用野生動植物製品;優先購買綠色食品;節約紙張;以奢侈為恥,以簡樸為榮;阻止他人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

  許多個夜晚,我似乎做着同一個夢,夢見自己漫步於鄉野,盡情吮吸着新鮮的空氣。上有藍天,下有碧水,采蜜的蜂蝶翩翩起舞,那青綠色的草兒一眼望不到邊……

  山東泰安岱嶽區第十中學初三:王榮

您正在瀏覽: 創建生態山東,還我綠色家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生態山東,還我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