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題記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

  因為有了生命,我們才能嘗到酸甜苦辣;因為有了生命,我們才能體會悲歡喜樂;因為有了生命,我們才能感受風雨彩虹。然而,生命來自於父母的給予,我們應該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回報父母。

  要問誰能夠不求回報地為你付出,那麼我告訴你:是父母,也只有父母。

  一段愛情,需要時間作催化劑,寬容作反應物,兩者都要付出是反應的充要條件。如果只是一方一味地付出,那麼愛情不會長久,因為它會計算回報率。

  一份友情,需要理解來澆灌,真誠來施肥,兩者都要付出是培養的必要過程。如果只是一方在付出,而另一方只負責接受,那麼我敢肯定友誼不會長久,因為它以報酬營利。

  一種親情,不需要任何調料,它依舊能夠讓人欣賞品味,這種親情叫大愛,這是一種無私的愛,不計任何得失的愛。能付出這種愛的只有父母,他們只想要子女健康快樂地成長,沒有怨言。

  父母之愛,是一支古老的藤,承載着歲月的眷戀和對往事的纏綿;父母之愛,是一片深情的海,描繪着春天最美的畫卷,夏日裡瑰麗的詩篇;父母之愛,是一條金絲帶,讓心相擁,讓愛彙集。歷史分不開,歲月剪不斷,千年萬年尋覓覓,天涯咫尺緊相連。

  媽媽給我講過我剛出生時,奶奶是那種有封建思想的老人,她不喜歡女娃,就要把我丟掉,但爸媽沒聽奶奶的,帶着我回到了媽媽的娘家照顧我養育我。小時候,爸爸總是把我架在他的脖子上,像一隻攜帶幼崽的老鷹帶着我飛,滿臉疼愛。媽媽就在一旁唱着歌打着節拍,嘴裡洋溢着幸福滿足的笑,像一道暖陽融化了我心中結起的小冰晶。因為有了“馬馬駕”,(在我們這裡,這種遊戲的方言叫“馬馬駕”)我的童年總是少不了歡聲笑語。記得小學畢業那年暑假,我第一次來月事,當時的我並不懂這些。夜間我感到肚子疼就醒了,看到那抹紅當時就嚇哭了,就在叫媽媽。媽媽趕來,當時也沒反應過來,媽媽假裝鎮定,微笑地哄着我:“萌萌,別怕,媽媽和爸爸帶你去醫院。”可我知道媽媽怕了,我看到她的額頭在冒汗。爸媽連拖鞋都沒來得及換就急匆匆把我送到了醫院,後來才知道搞了個大烏龍,雖然挺糗的,但我明白了爸媽是有多在乎我,有多愛我。

  自那以後,我就一直扮演着乖乖女的角色,因為我知道我唯一能替他們做的就是讓他們少為我操些心。我明白我該感謝他們一直這麼的付出。雖然我們並不富裕,但我們生活得很快樂很幸福,因為父母在奉獻,我在感恩。

  爸爸媽媽,有時候看到你們為我那麼勞累、那麼辛苦真的好心疼,可我又不敢上前去告訴你們我有多心疼,只能一個人蒙在被子里默默地抽泣,悄悄地流淚。我知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乖乖聽話,讓你們省省心。我今年已經成年了,我也該長大了,你們為我付出那麼多,我也總該做點什麼吧!即使我知道你們不求回報,可我必須感謝你們,感謝你們偉大的愛。

  我感恩你們,因為在你們的陪伴下,我健康快樂地成長;在你們的支持下,我度過重重難關;在你們的教育下,我一直都有着良好的品德修養。你們給了我太多太多,我必須拿出點實際行動來,因此我一直都在努力奮鬥,為了將來能夠給你們更好的生活。

  “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這是人間的春風,這是生命的源泉,在沒有心的沙漠,在沒有愛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這首《愛的奉獻》講的是人世間所有的愛,而我想將這首歌唱給你們聽,只為感謝你們對我的愛的奉獻。

  月光撒落窗檐,靜靜傾聽,蟲兒鳥獸也在和我共唱感恩之歌,共譜感恩之樂,共寫感恩之詩。

  感謝一路有你們相伴,因為你們,我不會孤單。生命因有你們而精彩,再次衷心地謝謝你們--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河北石家莊趙縣國家務六年級:王寒

您正在瀏覽: 感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