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之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之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殘陽如血,遍地金黃,斟一杯清茶,獨坐陽台。晚霞染紅了半邊天,亦如戰場上的熊熊戰火,輕翻《三國》,何不邀關羽共赴沙場?打開書卷,何不與孔明共燃七星燈?品味歷史,何不與黃忠共啟心靈之窗?走進三國,一次蕩滌心靈的感恩之旅開始了……

  走進雲長的心靈之門,一個知恩圖報、忠義兩全的英雄形象向我走來了。當曹操就要隕命於華容道時,是關羽把那顆奄奄一息的流星挽救了。曹操敗走華容道,甚是狼狽,一夜間,一場大火后,又經過了幾次廝殺,手下將士慌不擇路四散奔逃。曹操本人也是丟盔棄甲,筋疲力盡。看到此時的曹操,關羽心軟了,當日許昌的一幕幕又重新出現在眼前:護須的錦囊、征戰的戰袍、寶馬赤兔……丞相的恩義叫關羽如何能忘?“雲長別來無恙否?”曹操的一句問候徹底衝垮了關羽的防線,與軍師立的軍令狀早已不重要,讓路,放行!

  走進孔明的心靈之門,一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英雄形象向我走來了。五丈原燃起的七星燈,是你為了報答先主的知遇之恩,而決非是你貪生怕死。還記得,白帝城,先主拉住了自己的手,“若嗣子可輔,則輔之,如其不才,君可自取之……”此時的你早已淚流滿面,唯願肝腦塗地,報答先帝。於是,平五路,定南蠻,六齣祁山,你無怨無悔。

  走進黃忠的心靈之門,一個重情重義、肝膽相照的英雄形象向我走來了。關羽提五百校刀手來攻長沙,你奉命出城迎戰。一個馬失前蹄,把你摔於馬下,關羽沒有乘人之危,讓你換馬再戰。你感念於關羽的不殺之恩,虛放兩箭,而第三箭只射盔纓,你自己呢?險些因此送掉了性命。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