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園裡的螞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園裡的螞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花園裡的螞蟻 

  我家花園裡有一個螞蟻窩,是我和表弟在花園裡玩耍的時候發現的。當時,表弟想把它用泥沙堵住,我攔住了他。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可能是出於一時的好奇心吧。 

  其實那個螞蟻窩也不是很大。螞蟻的窩建在花園邊的一塊石頭下,窩前面的兩旁有兩盆花,像兩個巨大的守門衛士。 

  下雨天時,天氣很潮濕,但它們從不搬家。它們好像在這裡住了很多年了,熟知這裡的環境,洞穴不會被水淹着。那它們吃什麼呢?哦,想起來了,我經常用麵包做早餐,而且喜歡到花園裡一邊賞花一邊吃,難道它們也吃我的麵包屑?這個疑問很快被我證實了。 

  有一天,我用吃剩的麵包屑集中放在螞蟻洞的門口。不久,便有一隻螞蟻從洞里出來找食物,很快發現了一頓豐盛的早餐。但它很聰明,回到洞穴叫了很多螞蟻出來,努力地把這些麵包屑一點不剩地搬回巢穴。 

  我們與螞蟻之間的感情越來越深,我每天喂它們麵包屑,而它們與我和表弟度過一個又一個快樂的時光。感情越深,我對螞蟻就越擔心,我怕有朝一日見不到它們。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花園的泥地要改成水泥地,這群螞蟻肯定保不住了。我聽到這事後,馬上想辦法讓螞蟻緊急搬家。我向洞里倒了一點水,很快出來很多螞蟻。我繼續倒一點水,讓它們覺得這裡不安全,於是螞蟻就開始搬家了。看着螞蟻們的離去,我才放心地走了。此後,我再也見不到它們了,好久好久,心裡總覺得不是滋味。

您正在瀏覽: 花園裡的螞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園裡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