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宣紙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宣紙變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廈門群惠小學 六年二班 吳凡 

  今天早上我們在美術教師上了一節有趣的語文課。一上課,張老師就笑着臉問我們:“你們相信我會變魔術嗎?”大家都搖搖頭,齊聲說到:“不相信。”,那我今天就變一個魔術給你們看,大家頓時興奮起來,紛紛開始猜想張老師要變的魔術是什麼……過了一會兒,張老師從講台桌底下拿出來個長方形的盒子和兩張潔白的宣紙,並揭曉了今天要變的魔術題目是“神奇的白紙”,張老師首先把長方形的盒子和兩張潔白的宣紙拿給兩位同學檢查,經過兩位同學的檢查長方形的盒子和兩張潔白的宣紙沒有問題后,精彩的魔術開始了。 

張老師先把宣紙放到盒子里,蓋上蓋子,隨後張老師的手在空中搖晃了幾下,指着盒子說:“變”這時,同學們都興緻勃勃,非常好奇,狠不得馬上把那個盒子打開,來看一看盒子里到底變成了什麼?可張老師卻沒有要打開意思,只是讓我們猜想盒子現在是什麼,我想:盒子里可能會變出鴿子或是變出許多的彩花,在我的猜想中,張老師請了林萱、翔怡和偉濤三位同學上去,先上去的林萱,臉上並沒有露出吃驚的目光,而是在盒子里擺弄着什麼?忽然三位同學的臉上的表情出現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偉濤把眼睛都睜得大大的,嘴都張成“O”形了,隨後張老師揭曉了謎底,她從盒子里拿出兩張紙,一張紙上寫着“神奇”二字另一張紙上只有一些水,我心理頓時起了疑心,心想:老師是怎麼變的?難道是林萱上去時候寫的?還是盒子里有夾層?在我的猜想中,張老師發下工具,讓我們也做做實驗,她說:“答案就張這四張紙張上,老師分給我們一塊咖灰色的紗布,一聞,有一股碘酒的味道,好難聞啊。我們用這塊紗布在這四張紙張上擦着,不一會兒的工夫,這四張紙上分別出現了:碘酒、澱粉、米湯、化學反應,這幾個字,“我明白了。我自言自語地說到,原來張老師在紙張上事先用毛筆上蘸上了米湯和澱粉,寫在宣紙上,再用浸滿了碘酒的紗布在宣紙上一擦,出現化學反應,這樣,字就出現了。 

啊,真是多麼的奇妙和有趣啊!

您正在瀏覽: 宣紙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宣紙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