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之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之暢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尊重是一朵花,一朵開在心間的花;公平是一條路,一條破解迷途的路;這兩個加起來,就是一把火,一把溫暖你我的火。

  讀了《讓世界充滿愛》這本書的第三篇,我被深深的震撼了。宋魚水,一位普通的法官,一位普通的女性,卻有着不普通的精神。她公私分明,不分貧富貴賤;她鐵面無私,不分認識或不認識;她懂得維護別人的尊嚴,把每個人放在同一水平線上去看待。此刻,我明白了奧運的特殊魅力就在於它的公平、公正;明白了大瀑布的魅力在於它公平地分給每個人同樣的水珠,同樣去感受水霧。

  我們不僅要明公平,還要懂得尊重。這本書上講到:一個乞丐遭到幾名學生的毆打,最後這位乞丐在送往醫院的途中死亡。這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他們不懂真誠待人,不懂尊重。難道乞丐就應該這樣嗎?他就應該受到人們不公平的待遇嗎?不是,是我們沒有以尊重的心態看待他們,只會對他們冷嘲熱諷,欺負他們。

  而另一個故事卻是溫暖人心的。一位富商,他看到一位瘦弱的年輕人在賣舊書,他憐憫地買了幾本,並告訴年輕人:“您和我一樣是商人!”就是這樣簡短的一句話,對於年輕人卻是人生中的啟明星,並改變了他的一生,使他成為了一位書商。由此可見,尊重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當我們去將心比心地對待他人時,我們就是一束陽光,直灑人生。

  像我們班就有一個例子。我們班有一名叫白玉的同學,由於他與我們的一些不一樣,而引起了同學們的嘲笑與不尊重,有時甚至不願意靠近他,與他玩耍,操場上經常有他孤獨漫步的景象。其實,他是需要關心、幫助的。因此,當他有不會的題,忘帶了什麼東西,我都會告訴他、借給他。我相信只有我們平等對待他、尊重他,我們的班級才會和諧,才會擁有公平正義。要知道,平等是與人共處的原則,也是創建和諧社會的必要條件。

  這也讓我不禁想起了宋魚水,她之所以受到人們的尊敬,是她明白遵守一句老話,並讓它成為自己處事待人的準則:“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她明白公正是創建和諧社會的基礎,她願意為和諧社會獻出一份力。

  說到和諧,這可是個美好的字眼兒。什麼是和諧?與同學之間互相幫助,使班級成為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這叫和諧;明亮皎潔的月光下,晚風習習,坐在長椅上,聽奶奶講《嫦娥奔月》的故事,這叫和諧;有愛心、講誠信,願意幫助別人,遵守每一個諾言,這種美好的品質,也叫和諧。

  讓世界充滿愛》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感激這本書。同時,我也理解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它講得是:多讀書,讀好書,就能享受榮華富貴。沒錯,我也享受到了,但這並不是金錢意義上的,而是精神。我得到了精神方面的洗禮,這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愛之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之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