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學過不少篇課文,從這些課文中,我認識了捨己救人的蒙古獵人海力布,足智多謀的諸葛亮,淳樸、憨厚的少年閏土,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學弈》一課中所講的故事。 

  《學弈》這篇文言文是一篇篇幅較短,含義深刻的古文。裡面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這篇課文說的是兩個小孩一起學下圍棋,其中一個十分認真,只聽師父的教導,而另一個孩子雖然在聽,可一心以為有天鵝飛來,想着怎樣射下它!為什麼拜的是同一個老師,可一個學會了,另一個卻沒有學會呢?其實,這就是上課有沒有認真了! 

  《學弈》裡面的兩個人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兩個例子,兩個不同的人,用兩種不同的方式來對待學習、面對人生。那個專心致志聽弈秋教誨的學生憑着他那種對學習的認真、對老師的尊重、對圍棋的聚精會神和一心一意,以後不管在學習上、在生活中、在事業上肯定會有巨大的成就。而那個在學習圍棋的時候想着其他事的學生,有兩個錯誤。第一,是在老師說話、講課時不聽講,是一種不尊重師長的行為;第二,學生在上課時,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是不應該三心二意的。既然我們是學生,就應該尊重師長、同時也應該在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這是作為一個學生應該做的,也是最基本的做人道理。因此,我覺得在做事的時候三心二意的人,以後不管在學習上或者是生活上都不會獲得什麼成功。同時學棋,三心二意的人永遠不如專心的人學得好。這個短小的故事,給了我多少啟迪呀! 

  著名畫家達•芬奇說過:“頑強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礙。”這句話說得多麼好呀!那個三心二意學棋的人,是不如別人聰明嗎?不是,是因為他沒有頑強的毅力,沒有刻苦學習的精神。我要向《學弈》故事中專心致志學下棋的人學習,做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培養自己頑強的毅力,勤勤懇懇學本領,將來才能為祖國做貢獻,否則便會一事無成。 

  在生活中,你是否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呢?如果有,就請你趕快改正這個缺點。為的是把每一件事都做好;為的是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學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