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看着世界地圖當中標出的屹立於亞洲的東部,地理形狀跟雄雞一樣,昂首挺胸傲視着東方廣闊浩瀚的大洋,充滿自信面向世界的國度時,我的內心就滿是自豪和無限的期待。因為那個令當今世界敬仰且為世界經濟繁榮以及維護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貢獻的國度就是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我深深的愛着我的祖國,和每個炎黃子孫一樣我有一個很崇高的夢想,就是要立志將來能夠成為祖國建設的一分子,使自己偉大的祖國越來越強大,人民能過上美好生活的“中國夢”。

  每位國人都應知道縱貫中華民族的歷史長河就是一部既有強大、文明、繁榮,令世人敬畏的歷史一面,也有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時候的懦弱、落後、無能、愚昧,令外界鄙視,任由宰割充滿着喪權辱國的那段最黑暗不堪回首的血淚史。回想到這些歷史我的心就充滿震憾感和焦慮感,使我深深體會到國家不強大就會受到外來的凌辱,我們就會成為亡國奴,人民就會跌入萬丈的深淵,永遠過不上美好的生活。我也為此而聯想到了習總書記號召全體國民在我們祖國建設新時期要實現的復興強國夢,實現每個中國人夢昧以求的“中國夢”是多麼重要呀!

  正如習總書記說的:“空談誤國,實幹興邦”,要實現強國夢是每個中華兒女以及海外愛國華人義不容辭的神聖職責,大家要先樹立自己的夢想,實實在在地埋頭苦幹,做出各自的成績並把其匯成一股無比強大的國力才能實現我們的復興強國夢。比如我們敬愛的周恩來總理從小就樹立起了為中華民族崛起的強國夢而發奮讀書的遠大志向,最關鍵的還是他為了能實現這個夢想從小就以實際行動埋頭苦學,在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的歲月里為國為民艱苦鬥爭,努力工作,最終為實現自己的中國夢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又比如我們的大科學家錢學森發出的:“外國人能做到的我們中國人一定能做到”的豪言壯志,正是在他的堅定信念和實幹精神的策動下,以他為代表的中華科技界精英通過卓有成效的工作完成了震驚世界的兩彈一星工程,從而為實現我國強大的國防夢奠定了基礎。還有為了實現我們體育強國夢的的容國團發出了“人生能有幾回搏”的振興中華的衝鋒號角,他又言出必行地去實幹拼搏成為我國第一個世界冠軍為我國的體育強國事業立下了不巧功勛,為我國現在能從東亞病夫轉變成世界體育強國起到了先驅的作用。

  作為祖國未來建設的接班人,現在還是求學階段的學生的我也應該以實際行動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要以先輩們為實現中國夢而艱苦創業的實幹精神為動力,刻苦學習,在知識的海樣里搏浪求知,使自己有能力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因為祖國未來建設需要大量的各方面的人材,這需要教師們對他們從德、智、體進行辛勤的教育,我的夢想就是能為祖國建設培養出各種各樣的有用人材。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夢想就是小船的風帆,為了這個夢想我會不停地行動,永遠啟帆遠航,不輕易放棄。每個人不怕走在黑暗裡,就怕自己心中沒陽光,沒理想,夢想是可貴的,是不可以代替的,一個人如果有夢想,那麼他就成功了一半。我的夢想一旦付諸行動,就會變得便神聖,因為這是為了能實現我們偉大祖國強國夢的夢想,意義崇高面非凡。將來我一旦成為光榮人民教師的一員,我也會為了我的中國夢而“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同學們,少年強則中國強,也只有我們這一輩少年強大了才有後來人建設更加強大的中國,作為為了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終生的先輩們的繼承者,我們應該深刻認識到自己的歷史責任,不進則退,不奮起直追世界先進水平我們就會落後於世界的民族之林,成為歷史的罪人。我們要發揚先輩們建立的豐功偉績且千秋萬代不斷發展壯大。讓我們為實現神聖而偉大的中國夢努力奮鬥終生吧!

  六年級:alice998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