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你不知道孫中山,但你肯定知道毛澤東;也許你不知道《百年中國》,但你肯定知道《復興之路》;也許你不知道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但你肯定知道日本侵華戰爭。從1840年的鴉片戰爭,到1900年的八國聯軍,再到1937年的日本侵華戰爭。中國經歷了多少戰爭苦難啊,中國夢是我的夢,也是他的夢,是每個炎黃子孫的夢!這幾天,我仔細閱讀了由春苗網主編的《走復興路,圓中國夢》一書,這本書一共有三篇,第一篇寫的是——昨天“雄關漫道真如鐵”,第二篇寫的是——今天“人間正道是滄桑”第三篇寫的是——明天“長風破浪會有時”。如果有人問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會說:我現在的夢想很簡單,那就是努力學習。一位老師曾告訴過我:“學過知識一定要學紮實,學紮實了,它就不會自己丟失,也不會被人盜取,只有知識才會陪伴你終生,是你實現夢想的橋樑”。我將盡我全部的努力,將這個夢想在我手中慢慢成為現實。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十里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王亞萍姐姐的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爺爺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習主席還說:“全國廣大青少年要志存高遠,增長知識錘鍊意志,讓青春在時代進步中煥發出絢麗的光彩。”是的,作為祖國花朵的我們,只有不斷努力,不斷奮進,認真地學習和鍛煉,才能具備豐富的知識。正如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的一段話:“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看,復興之路就在前方!讓我們共乘夢想號,為祖國富強而努力!夢在前方,路在腳下。讓我們懷揣夢想,昂然起航!!!

  四年級:陳延玉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