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中國夢

  現在,中國變得越來越富強了,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而我卻有兩個夢沒有實現,既是我的夢,又是中國夢。它們什麼時候能夠實現呢?我努力着,我期待着。

  我的中國夢之一:中國人素質要提高。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祖先給我們留下了很多歷史遺迹,也成為世界上知名的文化旅遊景點。但是如果你去爬長城,便會發現那古老的、記錄著歷史滄桑的城牆上,不知何時,被人用小刀或者其他工具刻上了“××到此一游”的“題詞”,這種“題詞”甚至走出國門,“移植”到了埃及的金字塔上。可以看到某旅遊景點路邊的樹上傷痕纍纍,上面也被尖利的小刀刻上了“到此一游”。在公園中遊玩時,你會發現草叢中一堆刺眼的垃圾破壞了你遊玩的興緻……類似的例子舉不勝舉,為什麼會這樣?要知道,古代的中國可是以文明着稱,歷史發展到現代,一些人的素質不但沒有提高,卻反而……唉,什麼時候一些人能不再給中國的文明抹黑呢?

  我希望那些不文明的人們,及時發現自己的不良行為並徹底改正,讓中國成為一個真正的文明國家。

  我的中國夢之二:食品何時能放心吃。

  “蘇丹紅雞蛋”、“三聚氰胺奶粉”、“地溝油”、“毒生薑”……這些可怕的毒食品什麼時候能遠離我們?最近,台灣又搞出一個“毒澱粉”。害得我們提心弔膽,什麼都不敢吃。原本以為,不在外面小攤上吃東西,在家裡自己做肯定放心,但是,什麼?從商店買來的食材也不行?有農藥殘留?還得自己種?太麻煩了吧!可,又能怎麼樣呢?因為外界不斷曝出的“毒大米”之類的食材,讓我們連大米、麵粉都不敢買。這都是那些黑心商家乾的好事,為了多得利,少出本,他們想盡了辦法來賺黑心錢,我想問他們:你們的良心好受嗎?

  什麼時候,食品可以放心的吃呢?

  我期待着:我的中國夢早日實現。

  河南周口周口市七一路二小六(5)班六年級:呂紹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