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之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之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呢?我們訓練這麼久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我們的夢想——爭奪冠軍嗎!如果我們現在想放棄,不就前功盡棄了嗎!”影片——《夢之隊》中的小土豆說的這句話猶如一聲春雷,響徹在隊員們的耳畔,引起大家心中的共鳴。於是,大家一下子振作起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賽中去,終於得到了冠軍的稱號。 

  是呀!夢想,如一顆熾熱的火種,激起我們心中的鬥志;夢想,如和煦的風,撫平我們失敗的傷口;夢想,如春天的一場及時雨,澆灌出心中的一片綠洲。 

  古往今來,許多人都為夢想戰鬥着,比如偉大的數學家華羅庚。他從小家境貧寒,所以只上到了中學。可他不屈服命運的安排,覺得自己一定能成為有出息的人。於是,他開始了自學生涯。平時,他要給父母看點,等顧客一走,,他就埋頭看書和演算。沒有紙,他就用包棉花的廢紙寫字、算題。夜幕降臨了,他仍然看書寫字到盛業,無論什麼季節,他都會堅持下去。他就這樣每天自學10個小時以上,有時候,一天只睡4個小時。他抓緊時間、專心致志、克服困難、堅持不懈的勤奮自學,為自己的目標努力着,奮鬥着,最後華羅庚果真學除了大名堂,成了大名鼎鼎的偉人。 

  堅持就是勝利。 

  錢學森說過:不要失去信心,只有堅持不懈,就終會有成果。 

  發明家愛迪生也說過:偉大人物的最明顯的標誌,就是他堅強的意志,不管環境變換到什麼地方,他的初衷與希望仍不會有絲毫的改變,而終於克服困難,以達到預期的目的。 

  “相信自己,超越自己”,希望每個人都能把這句話記在心頭,在遇到困難時,把他默念一遍,你一定將會擺脫這個困難,前往勝利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夢之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之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