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獅子和鹿》後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獅子和鹿》後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故事,名叫《獅子和鹿》

  這篇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從前,有一隻鹿,它覺得自己頭上的角很漂亮,而腿很細,很難看,於是抱怨自己的腿。忽然,它聽遠處傳來腳步聲,仔細一聽,原來是獅子正跑來吃它,小鹿慌忙逃走。獅子正灰心喪氣的時候,沒想到鹿頭上的角掛在樹枝上了,眼看着獅子就要上來了,鹿用力一扯,終於把角從樹上扯下來了,忙逃走了。四條難看的腳讓它獅口逃生。

  這篇故事讓我懂得有些地方雖然好看,但是,給我們帶來的也不是很好事。鹿自己雖然漂亮,但讓它獅口逃生的確是那又細又長又快的四隻腳。有些東西光看外表是不行的,要知道用處到底有多麼大。我有時候也是光看外表,人也是不要光看外表好看,要有真本事。鹿很機智,也很勇敢,一定要正確認識自己,才不會給獅子當美味。

  去年冬天,媽媽的同事送給我一件舊毛衣,當時,媽媽拿回來了我就不想要,媽媽說這件毛衣質量很好,我不想穿,不穿別人的舊衣服,沒辦法,媽媽只好跟我到商店去買一件貴的,我看見買了新衣服很高興,我又蹦又跳,高興極了。沒想到新衣服只穿了幾次爛了,氣死我了,我想,媽媽說得對,舊衣服是舊一點,但是,它還能穿,只要沒有洞就行,穿在身上很溫暖,我終於懂得了一個道理。就跟鹿一樣,它的腿又細又長,自己認為不好看,但是,它靈活,跑得快。我覺得也很好看,很美。做人也是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獅子和鹿》後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獅子和鹿》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