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江西的“黃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江西的“黃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到“黃金”這個詞,你們大概會想:黃金?不是古人用的錢嗎?怎麼可以去“游”“黃金”呢?通過你們這個疑問,我就帶你們一起去遊歷一下“黃金”吧!

  黃金,其實是座地名。它位於江西省貴溪市文坊鎮花橋村。關於它的由來,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呢!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這裡就是一個黃金寨。這裡住着很多人,那裡的山勢險要,至今那座叫“堆家山”的山頂上還殘留着一座古老的廟。下面是一條河,山腳下有一座石門,至今石門上還留着誰都看不懂的字跡。聽說,只要誰能認出這些字就能打開這座石門,石門上寫的字就是打開這座門的訣竅。又傳說,石門裡面有好多寶藏,比如:黃金桌、黃金凳……奇怪的是,半山腰裡有好幾次會突然失火,又會自己熄滅。我的老外婆有好幾次都親眼所見,這個的確是真實的。

  這座石門的對面,也是一座座綿延起伏的山,其中有一座山,它有七個深不見底的洞口。有人闖進過一個洞里,越走越深,越走越大,走到後來,就沒有氧氣了。雖然這只是一個傳說,但是,它並不是虛有的,還是有依據的。因為這裡確實有金礦,還有人在洞里撿到了古人所留下的碗、燈、鋤頭呢!聽說這些洞還是古人開採黃金時遺留下來的,至今的人們說這裡還有黃金,等着開採呢!黃金寨的路口邊還有好幾棵連兩三個人都抱不攏的樟樹。

  怎麼樣?江西的“黃金”不錯吧!如果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有機會去黃金寨見識一下古人的真跡吧!

  指導老師:(王偉兒)

  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實驗小學六年級:鄭夢雅

您正在瀏覽: 游江西的“黃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江西的“黃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