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習武生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習武生涯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習武生涯 

  在我還未出世就與武術結下了不解之緣。

  媽媽懷胎十月中,在飽受了我的“拳打腳踢”之後,實在忍受不住了。在滿十月後的一個星期天傍晚,一個新的生命降生了!從一出生我的哭聲就比別的小孩響亮。 

  在剛會拿一個物體時,我就快人一步,拿着小木棒在一旁舞來舞去,還頗像一個“小成龍”。而且我還特喜歡舞給觀眾看。有一次,我站在自家的店門前的石桌上,拿着一根跟我差不多高的木條蹦來蹦去,鄰居家的小孩們自然成為了我的“粉絲”了,如果有誰中途離場,我必然會蹦下石桌,然後拿起木條朝那個人“劈頭蓋臉”的打去,經常把別人打哭了。為此,我不知被長輩訓斥了多少次,總說我沒有風度,而我說:“你們大人不常說小孩子要學會尊重別人嗎?我的表演還未結束,他們就走了,這不是對我不尊重嗎?”長輩們聽了無言以對。 

  爺爺在小的時候曾經學過武術,他早覺得我有天賦,日後便叫我習武。為我買了一根很漂亮的木棍,拿着木棍我跟着爺爺學了幾套棍法。每天從幼兒園回來,放下書包就拿起了我的“金箍棒”,拉上了爺爺就開始了我的“習武生涯”…… 

  上了小學,我就不再那麼幼稚了。 

  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發下了一張“風帆培訓班的單子,我隨意翻了翻。咦!有武術呀!這可激起了我的興趣,看到這兩個字,又怎麼能不讓我回憶起往日我跟爺爺學武術時的樣子呢?我高興的把那張單子折了折,放進書包。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家中。經過我幾番撒嬌死纏爛打之後,姑姑看着我對武術的渴望總算答應了。 

  來到培訓班,我知道了教我們的是一個人高馬大、身材魁梧的男子。也許是因為我過去跟爺爺學過幾套三腳貓的功夫,所以學得很出色。一個學期過去了,什麼“馬步”我可是能蹲一個小時也不覺得疲倦。可誰知在剛剛學習的時候,我們只要蹲幾分鐘就累趴下了,在師傅的“魔鬼訓練”下誰又能不進步呢?因為再苦再累,我們都必須堅持。漸漸的我深深的喜歡上了這門藝術,不論颳風,不論下雨,我都會去武術班。正因為我對着武術的無比熱愛,執着追求,我參加過很多比賽,所以我獲得過不少榮譽。 

  雖然我只學了短短的一個學期,但我在這半年中學到了許多,我學會了武術中的精華“中國功夫”,其實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呢?以後我做事都可以堅持做到底。 

  在這武術的熏陶下,我漸漸長大,它煉救了我的健康的身體,和我堅強的毅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習武生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習武生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