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從“樹”到“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樹”到“網”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信息學中有兩個關於結構的概念,一個是“樹”,一個是“網”。樹指的是這樣的一種結構:有一個根結點,伸出幾條枝,每條枝連有一個子結點,每個子結點又伸出幾條枝,枝上又連着孫結點……“網”指的是另一種結構:每個點伸出幾條通路,與誰相連都沒關係,但沒有自己通向自己的路。

  初中時老師告訴我,人生像一棵樹,我像一隻爬樹的螞蟻,越先經歷到的岔路口越重要,對今後的影響也越大,那時我想,果然是這樣。不光我自己,社會中的其他人不也如此嗎?選擇了經商的會一輩子隨商海起伏,選擇了從軍的幾十年戎裝凜凜,這都是他們青少年時走入的那一“枝”呀!所以我想一定要選一條最好的枝給自己走,否則自己的一生會葬送在眼前這一次次考試、升學中。

  幾年後我升入了高中,突然發現不少初中時進入普通中學那一枝的同學苦學三年又來到了重點中學。對門戎馬半生的王叔叔脫下軍裝轉入了西服那一“枝”。甚至我們的數學老師,本來“根結點”都在千里之外的青島,竟也來到本市工作、生活。我突然覺得眼下的生活不是什麼“樹”,而是地地道道的“網”。

  飛速發展的市場經濟,日臻完善的人才流動體系,四通八達的信息交流渠道,把社會的各行各業緊緊地聯繫起來,在點與點之間架起了一條條寬闊的大路。你少年時沒經過高等教育這一“點”,可以去“繼續教育”。你以前忘了瀏覽“電腦操作”這一事關求職的重要結點,可以去“電腦學校”或是“網上學園”補上這一課。你想從事什麼不再是“自古華山一條路”,而是“條條大路通羅馬”了。不久前報載,清華大學研究生院對在校學生敞開大門;湖北某市幼兒園迎來幼教本科畢業生;還有某本市長期優先發展教育,一名機關幹部主動投身教育事業。各行各業,都不再拘泥於本“枝”,而是有針對性地吸納別“枝”的優秀人才,把原本不通的路打通--一張大網正在慢慢形成。

  我想生活在這樣的時代是幸運的,時代為我編好了網,使我有更多機會實現自己的價值。但同時,這網也是挑戰,只有努力充實自我,爭做強者,才能在網上往來自如,使這張網為我所用。

  一張大網,承載着千千萬萬人的願望,就讓它盡情地鋪展開來吧!

您正在瀏覽: 從“樹”到“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樹”到“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