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從“膽小鬼”到“小算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膽小鬼”到“小算盤”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膽小鬼”到“小算盤” 標籤:膽小鬼作文 小鬼作文 小鬼當家作文 “小精靈”作文

  我是一個九歲的女孩,馬上就要升三年級了。以前的我很膽小,從來不敢自己拿錢買東西。大家經常叫我膽小鬼。雖然我很不喜歡這個外號,但是我確實是很害怕自己拿錢買東西。全家人經常鼓勵我,有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自己付錢買東西了。說起來,這是一個有趣的故事呢!

  那天,我和姥姥上街買菜,我突然想吃玉米腸。姥姥說:“李映臻,你已經長大了。如果你想吃就要自己拿錢去買。”我心想,買就買,誰怕誰啊!在姥姥鼓勵的眼光下,我開始到店裡找玉米腸。第一家店沒有,我又去了第二家,一進門,我第一眼就看到了玉米腸。我問售貨員:“阿姨,玉米腸幾元一包啊?”阿姨說:“6元錢一包。”我問姥姥要6元錢,姥姥沒有零錢,給了我20元。我心裡想:這該怎麼辦呢?我一共有20元錢,買一包腸要6元,那阿姨應該找給我幾元呢?對了,我在學校里學過!20-6=14元!對,阿姨要找給我14元錢!我給阿姨20元,果然,阿姨把一包腸和14元錢交到我手裡。我心裡別提多美了!回到家全家人都誇我進步了,是個勇敢的孩子!我不但學會了自己付錢買東西,還算對了應該找回的錢,這下可沒人再叫我膽小鬼了!哈哈!

  從那以後,姥姥買東西的時候,我總是搶着幫姥姥付錢,姥姥高興的叫我“小算盤”。 通過這件事,我覺得買東西其實並不難。只要自己有勇氣,就一定能克服膽小的毛病。從不敢到敢,這就是我的成長和進步!

您正在瀏覽: 從“膽小鬼”到“小算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膽小鬼”到“小算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