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雖然年紀大了,但她眼不花,身體硬朗着呢!外婆的手老閑不住,不是這擦擦,就是那洗洗,媽媽老說:“這些活我們做,您老就歇着吧!”外婆又反駁說:“你們在外工作,回家還要做家務活,那....”外婆就是這樣,有時還扎鞋墊呢!別說,手真不耐,扎出來的鞋墊五花八門,各有各的美,穿在腳下,別提有多舒服。 

  外婆在家中,還有一個勤儉節約的美稱呢!哪次,我在家做作業,把燈開得亮堂堂的,外婆見了說:“大白天這麼亮,還開啥燈呀,多浪費啊,老師不是常說要有勤儉節約嗎?”我聽了,臉刷一下紅了。 

  還有一次吃飯,我不小心灑了幾粒米,外婆瞪了我一眼,我漫不經心的說了一聲:“幾粒米,別管它了。”外婆有說:“俗話說‘一粒米,七擔水’,你算算,這幾粒米該是用多少擔水換來的啊!”說完,便又把幾粒米拾到碗里吃起來,吃得那樣高興,開興。是呀!我是小學生,竟然還不知道勤儉節約,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外婆愛我勝過愛的子女。 

  我小時侯,不小心摔一跤,不小心撞到門....外婆總會想盡一切辦法逗我高興。 

  冬天到了,外婆怕我被凍着,連夜給我織毛衣,讓我穿着暖和。 

  做作業時,外婆老是看着我做,儘管她大字也不識幾個,但她怕我不好好做作業,每次就像變戲發一樣,拿出糖果,說:“你好好做作業就把糖給你。”所以每次我都認真做。 

  沒當媽媽買了好吃的,外婆都留給我,可想便知外婆對我的愛就不言而喻了。 

  外婆雖然到大姨家去了,但她那慈祥的笑容,慈愛的眼睛,布滿皺紋的臉,時常在我腦海里浮現。

您正在瀏覽: 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