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鬧元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鬧元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正月十五鬧元宵”元宵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每到這一天,全家人都歡聚在一起賞花燈、猜燈謎、油燈、舞龍,別提有多快樂了! 

  今年元宵晚上,街道兩旁早早便擠滿了密密麻麻的觀看人群,把整條道路圍了個水泄不通。人們翹首以盼着。 

  “來了,來了”“近了,近了”在人群嘈雜的歡呼聲中,酷似一條長龍的花燈隊伍向人們緩緩遊了過來。數不勝數、各式各樣的燈從人們身邊經過。一串連着一串,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一輛輛被裝飾的五彩斑斕的彩車上,五光十色的彩燈閃閃發亮,照在每一個觀眾的臉上,觀眾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照在人們的心裡,人們的心裡蕩漾着暖暖的情意。“玉兔迎春”“兔年吉祥”的大型標語映入大家的眼帘,曾經的不快和煩惱全都拋到九霄雲外了,元宵的快樂氣氛,感染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不知不覺中,我們迎來了舞龍的隊伍。只見一條栩栩如生、威風凜凜得得小龍披着一身閃閃發光的“盔甲”大踏步的走來,它為了奪取龍珠,使出渾身解數,張牙舞爪地飛奔着……霎時間鑼鼓喧天、鞭炮齊鳴,擁擠的人群中立刻騰出一條大道,大家對着小龍興奮地指指點點。瞧,它忽左忽右、上躥下跳,一會兒飛快地搖擺着身子向前進,一會兒繞着S形,一會兒又圍成一個圈,一會兒又猛然抬頭……各種各樣的動作令人驚嘆不已。舞龍的叔叔將小龍演繹得活靈活現,人們看得更是瞠目結舌,目瞪口呆。 

  “砰!砰!”天上的禮花也大放異彩,有的像一朵朵菊花,綻開那美麗的花瓣;有的像一朵凌寒獨放的梅花,在天空傲視眾生;有的像一把利劍直插雲霄,繼而消失的無影無蹤,還有的……這些五花八門的禮花爭先恐後地竄上天,把天空打扮得絢麗多彩。 

  這真是一個難忘的元宵節! 

[小山屋 作文網]作者:鄭薈琦

您正在瀏覽: 鬧元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