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喜鬧元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鬧元宵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元宵節,是每年的第一個月圓之日。 

  按照中國的傳統習俗,湯圓可是元宵節不可缺少的角色哦!做湯圓很簡單:先抓一把面,搓圓,再用大拇指頂出一個像碗一樣的窩,這窩就像一個家,芝麻糖可以在裡面舒舒服服地睡大覺吧!然後關上門,一個湯圓就OK啦!接着,它們要和水來個“親密接觸”。湯圓一個個排着隊,跳進了“游泳池”里。一開始,它們挺乖的,蹲在鍋底休息。過了一會兒,它們按捺不住了,在快樂的“波濤”里,開始了它們的“水上芭蕾”。那一招一式,挺規範的嘛!水溫越來越高,湯圓兒們憋得慌,紛紛探出頭,透口氣,這時,它們就可以出鍋了。 

  湯圓剛端上來,我就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小口,好燙!我又咬了一小口,啊!芝麻的香,糖的甜,湯圓皮的黏,多麼美妙啊!嚼一嚼,香甜味越來越濃郁,都在嘴裡瀰漫。它們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飄來飄去,觸摸我的味蕾,讓我胃口大開。我狼吞虎咽地吃了好多,完全陶醉在這香甜之中。 

  吃完飯,夜幕已至,我們一家人欣喜若狂地來到大壩上,大壩上人山人海!光彩奪目的燈使我眼前一片璀璨。有的樹的樹榦上還纏着五光十色的晶條。人們頭戴牛角燈,頸上掛着五顏六色的彩燈,手上拿着五彩繽紛的燈,真是美不勝收!彩燈把黑漆漆的大壩照得流光溢彩。大壩上熱鬧非凡,放炮聲接二連三。一朵朵綻放的禮花騰空而起,哇!好美的夜空呀!只見深藍色的天空布滿了五彩斑瀾,奼紫嫣紅的禮花,開放的禮花,如仙女散花,如一個個綵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顆顆拖着綵帶的流星,把漆黑的夜晚照亮了,把元宵之夜變得絢麗多彩。我簡直被這分外妖嬈的景色迷住了。 

  深藍色的夜空中飄滿了數不勝數的孔明燈。我帶着好奇的心,放飛了一盞最耀眼的孔明燈。許下最美好的願望。一起放飛,盞盞天燈,放飛人們的希望和夢想,帶來光明和吉祥!孔明燈像千萬個金黃色的星星,帶着我的願望越飛越高。 

  我仰望天空,看孔明燈,看月亮。好圓好豐滿的月啊!一輪金黃的月已經高高地掛在天空中,向地下灑下皎潔的月光,像輕紗一樣溫柔。天空中很淡,風很輕,月很美,構成一幅畫。 

  我過了一個香香甜甜、紅紅火火的元宵節。我帶着美好的願望,走向明天。

您正在瀏覽: 喜鬧元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鬧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