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社會的進步科技的騰飛,交通運輸工具日益發達,人們出行方式越來越多。然而,這一現象背後卻隱藏着一個暗黑殺手——交通安全。交通事故,已成為人類第一殺手。

  也許,你會說:“交通安全我知道,不就是看紅綠燈,注意來往車輛嗎?”其實,這樣的說法有點片面,有時就是因為一個細微的疏忽,導致車毀人亡,留下終生的遺憾和悲痛。所以,我們對交通安全絕不能掉以輕心。

  據報道,2009年,中國共發生道路交通事故23。8萬起,造成67759人死亡,275125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9。1億元,公安部交管局的統計事故還顯示,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4起,超速行駛、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導致的死亡人數正逐步成上升趨勢,這一串串觸目驚心的數字足以令人震驚,而青少年更是交通事故中的主要受害人。你看:

  一輛公交車側翻在了路上,一名中年婦女躺在人行橫道線上動彈不得,更令人觸目驚心的是:一名孩童被壓在了車下。據目擊者敘述事發的經過:這輛公交車由昆瑞路向西站方向直行,開到該路口時,綠燈開始倒計時,可能司機想要搶行開過去,就加快了速度。當時,一個老太太正在闖紅燈過人行橫道,由於車道旁是對向的公交站台,司機視線被擋,剎車不及撞上了老太太。撞人後司機忙向右打方向避免繼續碾壓到老人,不想車輛發生側翻,將站在人行橫道線上的中年母子壓在了車下,地面留下了大攤血跡和一隻鞋子……

  生命如此脆弱,僅僅是那一秒的搶行,就釀造了人間悲劇,給無數家庭帶來如此慘烈的惡果。然後,這血一樣的教訓還是會在我們身邊發生,就像——

  五邑中學女學生李某走到豐樂路與迎賓大道的交叉處過人行橫道時,見四處無車輛經過未等綠燈亮就搶行過人行道,誰知突然一輛中型客車快速轉彎通過十字交叉路口,見到有人,客車緊急轉方向盤,但車尾仍把李某撞飛。經過幾十個小時的搶救,李某仍不治身亡。

  車禍猛於虎啊……你聽,逝者父母悲痛欲絕的哭喊聲撕心裂肺,讓人黯然神傷,扼腕嘆息。

  無數條死在車輪下的鮮活生命,已經看不到黎明的到來;無數個破碎家庭飽含痛苦流下的眼淚被鮮血覆蓋,這是它們留在世界上的最後的痕迹。難道這發生的一切還不夠我們痛心疾首引以為鑒嗎?要知道,時間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你們的家人還在等你回家,請慢一點,再慢一點,幸福會多一點,再多一點……。

  西門小學六年級:章煜巍

您正在瀏覽: 時間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誠可貴 生命價更高 暫無評論